竞技风暴
南钢新双塔既灵活又快速 洋枪加内特一得分就来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加内特一得分就来劲 

  赛后,教练说起加内特本场比赛有7次失误时,这个大外援赶紧为自己辩护,“我还有17个篮板呢!”

  这场比赛,加内特又开始“发疯”,甚至在危急时刻挽救了球队。第三节比赛一直
打了4分02秒,南钢大华队才利用易立的罚篮拿到了下半场的第一分,而此时,吉林通钢已经以一波11 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至49 45。好在南钢大华并没有自乱阵脚,大外援加内特连续强突对手篮下制造杀机,连得7分后帮助南钢队回敬了吉林队一波14 0的进攻高潮,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

  虽然加内特的动作总是让人有些不放心,而且他此役多次摔倒在地,失误也的确多了些,但他的激情却为南钢队注入了些不同寻常的东西。

  据南钢球员反映,这个大外援最喜欢的就是得分,只要在比赛中能够得分,他的状态就好得不得了,比赛态度也不一样了。加内特此役拿下了23分,但他仍觉得不满意,赛后向翻译华鹏抱怨在篮下要位的时候没人传球给他。

  新双塔既灵活又快速

  尽管第四节吉林队祭出双外援战术,但是唐正东和加内特这对南钢新双塔却越来越有感觉,甚至玩起了空中接力的噱头,仅这一节,唐正东和加内特就联手拿下了20分,确保了南钢大华队的胜势。

  终场前4分40秒南钢队的一次进攻得手充分显示了加内特的街球背景和双塔之间越来越好的默契。加内特先是突破,然后突然一个背后传球给底线跟上的唐正东,由于篮下人多手杂,这个传球被破坏了,但吉林队并没有拿住这个球,几番争抢后球又回到了加内特手中。加内特虽然喜欢得分,但他这次传球玩得性起,顺势又来了一个脑后传球,这下子小唐心领神会,稳稳地接到球后拿下2分。

  在最近南钢队的训练中,教练组就专门演练了唐正东和加内特的双塔战术。和以前唐正东西蒙的组合相比,新双塔更显灵巧和速度。加内特在这两场比赛中充分展现了他的篮板球能力,如果他能够更强硬一点,那么新双塔就成为南钢本赛季克敌制胜的一大法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