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晋江却难过裁判关 吴庆龙怒不可遏频频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14 云南日报

  终场前17秒,奔牛队82:86落后福建队4分。弗里斯比和殷志勇掩护,岳鹏飞三分线外出手,主队杨超上前封盖。打手!岳鹏飞摔倒!裁判没有理睬?杨超快攻得手,晋江体育馆沸腾了……

  怒不可遏的吴庆龙立即走到技术台前,和监督当场比赛的篮协技术代表理论了起来……

  7秒钟后,眼看申诉无效,情绪激动的大龙大臂一挥。五上五下!奔牛队用一种令人惊讶的方式,无可奈何放弃了比赛,同时也表达着自己对当值裁判判罚尺度的强烈不满。

  这是昨日(13日)下午发生在奔牛队客场对阵

福建队比赛尾声阶段的一幕。

  对此,央视进行现场直播的嘉宾杨毅的评论是:“福建队的这次防守确实有很大犯规嫌疑。”央视解说员杨健更是一语中的:“怎么当地电视台这次恰好没有给慢镜头回放?不过今天福建队下半场好几次在3分线上对遇俊锴、岳鹏飞的类似防守,的确都有犯规嫌疑。”

  “太黑了!这本来就是一场绷得很紧的比赛,他总是在你最较劲的时候给你来几下,这摆明了就是不想让你赢。”随队的奔牛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赛后愤怒的说。很明显,他的矛头指向的是当值裁判。

  平心而论,本场3位执法裁判在上半时的判罚还比较正常,但下半时的吹罚“风向”却明显改变。尤其从第三节末段奔牛全力追分开始,他们有意无意的错判和漏判就明显增多起来??后两节,遇俊锴、岳鹏飞、殷志勇数次在外线投篮时被对手的明显侵犯均未被判罚,相反只要在奔牛队员防守中稍有动作,必然就会得到严厉甚至有些苛刻的判罚。这样的判罚尺度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出现了前文所述的一幕

  或许,统计数据能够说明一切。整场比赛,奔牛与主队的罚球次数之比是悬殊的19:30。可以说,单单在罚球线上,奔牛就已经输掉了这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