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晚节不保逢辽还是不胜 黄金男篮首个主场憾负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CBA第三轮争夺中,坐镇主场的山东男篮经过四节苦战,最后1分钟没能顶住辽宁队攻势,以99:103憾负对手,延续了自己逢辽不胜的尴尬战绩。全场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山东外援拉米扎纳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并抢下了17个篮板,但他终场前六次犯规被罚下,直接导致了山东男篮晚节不保。

  -现场直击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

  本场比赛,山东男篮排出的阵容与上一场客胜西安时完全一样:王刚、孙杰、赵永刚、陈晓东、拉米扎纳。比赛从一开始就呈胶着状态,第一节山东男篮以22:26落后。第二节还剩9分40秒时,山东队派上另一外援图科。但图科的上场没起到作用,反被对手频频反击成功,比分落后最多时达到13分。无奈之下,外援拉米扎纳再度上场,在他连得5分后,山东男篮半场结束以44:49落后。

  第三节一开始,山东

男篮展开反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本节结束,辽宁队以73:72领先。最后一节,两队都祭出了双外援战术,
山东男篮
一开场迅速将比分反超,但辽宁队依靠几名后卫的出色发挥顽强咬住比分。比赛还剩1分43秒时,山东男篮97:95领先,但对方投中一个三分球,比赛还剩57秒时,拉米扎纳六次犯规下场,辽宁队抓住最后机会,将比分锁定为103:99。

  -落败原因

  外援未能力挽狂澜

  本场比赛最后一节,巩晓彬再次使用了双外援战术,但比赛结果证明:两名外援同时上场并没发挥出“1+1>2”的效果。巩晓彬赛后也承认,如何发挥两名外援的威力要在以后的比赛中慢慢研究。

  理论上,拉米扎纳和图科的组合应该是一对绝佳的搭档,善于内线强攻的拉米配以外线攻击凶猛的图科,理论上应该是珠联壁合的,但理论终究是理论,比赛中两人同时在场时,始终没有产生应有的“化学变化”。对于拉米扎纳的表现,巩晓彬给予了肯定:“拉米是一名很有能力的外援,这在比赛中已体现出来。”但对老外援图科,巩晓彬直言“很不理想”。其实图科在比赛中得到20分,是全队得分第二高的队员,但从比赛过程看,他只是一味地往篮下突破,没发挥出外线作用。关键时刻的几次失误也成为山东队最终落败的关键。巩晓彬不客气地指出了图科的弱点:“他这样一味地突破很容易被对手看死,我对图科的表现不满意。”

  -赛后展望

  明年我们才是强队

  重新回到济南的省体育馆比赛,这让主教练巩晓彬赛后感慨万千:“以前做队员时,在这块场地上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今天以教练的身份回到这里,感触很多。我们队员的发挥让我看到了希望,相信明年我们会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

  的确。在今天的比赛中,山东男篮的小伙子们能在第二节落后13分的情况下逐渐将比分追上并反超,虽然最终没有赢得胜利,但那种不服输的精神让人们对这支队伍多了几分佩服。不只是球迷和主教练,连对手也对山东男篮的前景十分看好,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就表示,能赢得比赛很幸运:“山东队的确进步很大,年轻队员成长得很快,相信再有一年的时间,他们会成为一支强队。”特派记者 杜金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