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好汉不应只是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2:20 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郑力

  平心而论,面对两年来已经8次输给过的对手,面对本赛季已经两连胜的辽宁男篮,山东队昨晚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与以往的多次惨败相比,昨晚的山东队甚至可以用出色来形容。与这样强大的对手一直拼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比赛中几度落后,又几度将比分赶上,如今这支山东队的顽强让球迷们刮目相看。如果抛开输赢,昨晚的这场较量绝对极具
观赏性,是CBA中不可多得的一场好球。从这个角度说,山东男篮昨晚的首个主场秀完全对得起数千名为他们加油助威的球迷,因为他们输球没有输人。

  山东

男篮昨晚之所以表现出色,两名外援可谓居功至伟。拉米扎纳一开始就成为全场的主角,他凌厉的进攻逼得辽宁队不得不更换外援加强对他的盯防,防守时拉米扎纳又频频为辽宁队送上大帽,并包揽了山东队近半数的篮板球。第二节山东队大比分落后,拉米扎纳披挂上阵,硬是率全队赶上了比分。第四节在拉米扎纳体力不支时,另一名外援图科及时挺身而出,他又成为山东队新的火力点。拉米扎纳和图科本场分别得到33分和20分,两人得分超过山东队半数,这个数据清楚地说明了两名外援对山东队的重要程度。

  我们在为两名外援的出色表现喝彩的同时,也在为山东队本土球员的表现汗颜。除了赵永刚得到10分之外,山东队其他本土球员昨晚得分都没有达到两位数,他们的表现与两名外援形成巨大反差。由于本土球员全部失常,导致了山东队外线进攻哑火,比赛中不得不过于依赖两名外援的篮下强攻,进攻手段单一,这也是山东队最后一节关键时刻没能顶住的重要原因。本场比赛山东队三分球14投仅3中,而辽宁队20投9中,差距明显。对于一支曾经以外线进攻见长的球队来说,

山东男篮本土球员昨晚的表现让人看不懂,在两名外援最需要支援的时候,他们没有一人勇挑重担。难道是在拉米扎纳和图科球星光环的映照下,山东队的本土球员都患上了依赖症了吗?

  山东男篮俱乐部新任总经理叶鹏说过,山东队今年是该出手时就出手,明年就会风风火火闯九州。在这样的理念之下,《好汉歌》成为昨晚山东男篮新主场的主旋律。拉米扎纳和图科毫无疑问是昨晚山东队的两位好汉,可是我们心存疑问:山东男篮的本土球员何时才能跻身好汉行列,真正做到该出手时就出手呢?到那时,笑到最后的才会是山东男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