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钢男篮取得新赛季首胜 闵鹿蕾:全队摆正了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主场以100比76击败陕西汉斯队

  信报讯(实习生杨萌)昨天晚上,首钢男篮迎来了新赛季CBA联赛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也许是受到之前两连败的影响,首钢体育馆的上座率比起上赛季有所下降。但回到家门口的首钢男篮没有再让支持他们的球迷失望,他们以100比76战胜了来访的陕西汉斯队,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昨天来到首钢体育馆,观看了本场比
赛。

  北京队昨天的首发阵容是张云松、解立彬、焦健、陈磊和外援布兰迪。面对这场不容有失的比赛,北京男篮表现出了势在必得的决心,年轻的陕西队则多少显得有些紧张。北京队在第一节一开始就率先得分并以6比0领先,而此后陕西队再也没有将比分追上。第一节比赛是双方外援的表演秀,布兰迪和布兰顿,这两个无论名字还是身材都差不多的外援包揽了两队大部分的得分。北京队的布兰迪得到了全队首节26分中的15分,陕西队的布兰顿也毫不示弱拿下了本队总共16分中的12分。第一节结束北京队以26比16领先10分。

  

首钢男篮取得新赛季首胜闵鹿蕾:全队摆正了心态

  张云松神勇上篮 信报记者 毛千/摄第二节急于求成的北京队显得有些急躁,攻防都出现了问题,陕西队则稳住阵脚渐渐将比分迫近。本节才打了三分钟北京队的领先优势就只剩下了1分。闵鹿蕾不得不叫了暂停,此后北京队又逐渐把比分拉开,以50比41结束了上半场比赛。张云松在这一节发挥出色,上半场他一共得到了14分并贡献了5次助攻。

  第三节的比赛有点像第二节的翻版,本节前半段陕西队再次慢慢迫近比分并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本节后半段在核心球员刘久龙因伤下场后,陕西队变得有点发蒙。而北京队外线此刻忽然全面爆发,解立彬、张云松和陈磊像竞赛似的连续投出三分,焦健也打出了一个2+1。解立彬在本节的压哨三分更是彻底浇熄了陕西队追上比分的希望。北京队在本节结束时以75比60领先,一举奠定了胜局。

  最后一节胜局已定的北京队在观众兴奋的加油声中气势如虹,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了27分。之后双方都换上了替补队员,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全场观众所关心的只剩下北京队能否比分过百。最后一分钟,外援乔伊诺以一记精彩的扣篮将北京队的比分锁定在100分,换来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最终北京队如愿以偿地在主场以100比76战胜对手,赢得了新赛季首胜。北京队五名首发球员得分全部达到了两位数,外援布兰迪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

  本周日北京队将主场迎战新疆男篮。

  【主帅论道】

  闵鹿蕾:全队摆正了心态

  尽管从比赛一开始到结束始终保持领先,但北京队的主教练闵鹿蕾在评价本场比赛时还是用到了“艰难”这个词。同时他认为本场比赛取得胜利的关键是队员都摆正了心态找到了位置。闵鹿蕾表示,前两场比赛因为联赛刚刚开始,队员在信心和技战术等方面还没有真正进入状态。而回到主场之后,球队必须摆正心态,从零开始。而此后,也要按照这个节奏去比赛。尽管赢得了比赛,但北京队在篮板球方面还是暴露出了很大的问题,这也是大巴离开以后的“后遗症”。闵鹿蕾也坦言篮板目前是全队最大的问题,球员们抢篮板的意识都不是很好。而要解决这一问题,不只是内线球员的责任,而是全队共同的任务。北京队在接下来将会继续加强在这方面的训练。

  北京队的两名外援在前两场比赛中频频被人诟病,闵鹿蕾认为外援的水平和球队在选秀中的排位靠后关系很大。他表示,接下来还将针对两人的特点做个别的训练和调整,并称本场发挥出色的大个子布兰迪还很有潜力。

  闵鹿蕾将比赛的胜利归结为心态,陕西队的主教练王立彬也同样将本队的失利归结为情绪。他认为陕西队本场比赛无论技战术还是情绪都比较乱。针对北京队之前的两连败,他们本来想扔给对手一个大包袱,没想到这个包袱却重重地砸到了自己身上。他表示情绪干扰是本队失利的最主要原因。实习生杨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