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发挥让人瞠目结舌 丁锦辉:没多想就一个字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0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义乌专电 22分10个篮板2次盖帽2次抢断1次助攻,这就是16岁小将丁锦辉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三场CBA联赛中交出的成绩单。这样的数据表现在CBA赛场上可以说绝对是一个一流大前锋的表现了,但当这位小将在赛后接受记者的专访时,还是显得非常腼腆,“没多想,就是拼!”想了许久,憋出这么6个字来。

  中场练球的时候,记者在场边和这位小将也交流了一句话,“上半场犯规控制得不
错,比前两场好多了!”记者告诉他,因为在打云南和广东的时候,丁锦辉在上半场都领到了5次犯规。这位小将投出一个球,回头冲记者一笑说:“还有下半场呢!”没想到下半场真的就领到了6次犯规。“经验还是不足啊,有几个犯规回头想想都挺不值得的。”赛后小丁这样说。尽管在犯规方面表现的不尽如人意,但当他下场的时候义乌的观众还是送给了他最最热烈的掌声。毕竟,一个年仅16岁的小将,在他所打得第三场CBA联赛中,能有这样的发挥,只能用让人“瞠目结舌”来形容了。

  难怪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在赛后也表示:“今天我们对浙江队的两名队员忽略了,一个是王世龙、一个是丁锦辉。在赛前我们布置的时候,把萨马基和王楠、罗智这几个点作为了防守的重点,但没想到另外两个队员又冒了出来,我们思想准备不足。”李秋平坦言尽管对丁锦辉这位队员在这两年的青年比赛中已经有所了解,但在CBA比赛中能发挥成这样,还是让他大大出乎意料。

  16岁,在普通人家还只是个孩子,但丁锦辉已经能在CBA赛场上展现自己的风采了。静下来的丁锦辉仍旧还是一个孩子,腼腆、好动、笑得阳光灿烂,但只要一提起比赛、或者是站到了赛场上,他无论用语言还是行动都只会告诉你一个字——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