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两年逢鲁十战全胜 杨鸣:这样的赢球才叫过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41 时代商报

  自2004年以来,在联赛之中八次交手,十运会一场交锋,辽宁盼盼男篮此前在面对山东男篮的9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而昨晚,在素有CBA“魔鬼主场”之称的济南山东省体育中心球馆,盼盼队在历经了惊心动魄的48分钟恶战后,终于以103:99再次击败了山东队,在颇为不易地赢得了本赛季前三轮的连续胜利的同时,也继续保住了两年以来对山东队的十场不败的金身。

  四箭齐发力斗对手双外援

  正像本报昨天报道的那样,盼盼少帅郭士强在比赛前一天专门强调了对山东队两名外援的和外线的防守。而在昨晚的比赛中,由于对手的两名外援能力确实突出,他们果然对盼盼队构成了巨大的威胁——拉米扎纳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和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图科也有20分和9个篮板的准两双进账。但所幸山东队其他的国内球员昨晚集体哑火,上场的另外6人只有一人得到10分,其余5人均未达到两位数。而盼盼球员则很好地完成了郭少帅的另一项任务——防住外线,最终让对手的三分球只有14投3中!此外在进攻方面,盼盼队的四大悍将同时爆发:前两轮一直表现平平的帕特昨晚在布朗被犯规困扰甚至最终6犯离场的情况下,成功地接过内线攻防的重担,一举独得全队最高的28分和15个篮板;几乎打满全场的张庆鹏尽管在被对手多次恶意侵犯,但仍投中24分并有全场最高的5次助攻;一直发挥稳定的刘相韬再次拿下19分,依然稳居全队第一得分手的位置;而仍然处在伤病恢复中的小将杨鸣的状态也越来越好,本场有17分进账,其中包括3个在关键时刻投中的三分球。正是依靠这“四箭齐发”的威力,盼盼队才得以克制住对手的两名外援的威力,最终取得胜利。

  胜利来之不易鼓舞全队

  在比赛还有1.9秒,外援帕特两罚中一但已使盼盼队的领先优势扩大为4分从而确保胜利后,郭士强也已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场边高举双手率先发出欢呼。而在随后回到休息室中,已经兴奋地脱下西服外套的郭士强更是等在门口,伸出右手和每一个进屋的队员击掌相庆,“噢!噢!”的呐喊声响彻整个房间。李晓旭和谷立业两名小将甚至当场“克隆”了当初在世锦赛上姚明和王治郅空中对撞的庆祝动作。逐渐找到了感觉的杨鸣脸上洋溢着胜利后的喜悦对记者说,“哥,咋样?这样的赢球才叫过瘾!”

  冷静下来后的郭士强仍然不忘首先感谢球员,“今天我非常高兴,我们队的这帮小伙子充分打出了我赛前的要求。而且在比赛最困难的时候他们顶住了压力!”而国手张庆鹏则代表队友表示:“我们今天是团结一心,依靠全队的努力,最终可克服了对手给我们制造的一系列的困难。在这我要代表大家感谢郭导这一段以来对我们的教导。”

  盼盼老板韩召善在比赛后第一时间了解到胜利的消息后,也旋即给郭士强打来了电话。在电话

中韩召善除了让郭士强转达对全体队员和教练的祝贺外,还表示对于本场比赛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俱乐部将额外予以嘉奖。这个消息也引来球队的一片掌声和欢呼。

  虽然在济南赢得惊魂胜利,但接下来对CBA老牌劲旅江苏队的比赛,艰难程度甚至还要大过本场。因此昨晚赛后在休息室中郭士强和领队李戈就当场宣布:球队今早5点便从下榻酒店出发,赶往济南国际机场,搭乘7点飞往南京的飞机,尽快投入下一场的备战。

  特派记者 杨树 电自济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