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晓东受伤乱了黄金阵 山东大将可能缺席周日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34 济南时报

  山东黄金男篮的休息室里,一个硕大的身躯躺在地上,两个人拉腿,两个人拉肩膀,一声声惨叫让人几乎心碎:陈晓东受伤了!

  这是中场休息时黄金男篮休息室的一幕。实际上,第二节比赛结束的时候,陈晓东一步一摇地走回来,坐在凳子上,脸色发黄,斗大的汗珠不断往下滴。因比赛形势紧急,大家都没有注意,都在仔细听主教练的战术安排。战术安排完毕,大家伙儿齐声断喝,雄纠纠
地走向赛场。等大家伙儿走完之时,陈晓东无力地向队医韩文义示意:”我不行了,腰不能动了!“

  原来,在第二节比赛最后阶段,辽宁队队员一个突破犯规将陈晓东撞翻在地——陈晓东重重坐在地上——这对于本来腰椎不好的他来说,简直是致命的。他挣扎着站起来,走向罚球线,得到了他的第八分,然后,被换下场。坚强的陈晓东一直强忍着疼痛,一直等该节比赛结束、中场休息时战术布置完毕后,才告诉主教练他的伤情:腰不能动了,自己还岔气了,肚子疼得要命。

  于是,队医韩文义对他进行紧急治疗,让助理教练鞠维松等人帮助——本文开头的一幕就出现了。

  但是,整个下半时,陈晓东都是在休息室里度过的,他在忍受疼痛的煎熬。

  实际上,伤病缠身的陈晓东好不容易在最近调整好了身体,在上一场与陕西队的比赛中,陈晓东在内线的发挥也是黄金

男篮获胜的重要因素之一。这场比赛,他在上半时打得18分17秒的时间里,贡献了几乎是本土球员的全场最高分8分,还拿下了两个篮板球,抢断一次。

  陈晓东的受伤打乱了黄金男篮的战术安排,“陈晓东第二节比赛时腰受伤,不能动了,下半时一直躺在休息室,他的受伤给我们造成很大被动,赛前绝对没有想到,原来计划他能打20分钟甚至更多的时间,但他受伤了,这很遗憾。”

  比赛结束后,陈晓东在队友搀扶下走出赛场,回到驻地。韩文义在经过检查后表示,陈晓东的伤还是跟腰椎的老伤有关,岔气后加重了他的痛苦。但经过休息,他的病情已经缓解,不过,至于本周日的比赛陈晓东能不能上场,韩文艺谨慎地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应该没什么大碍,但他还需要观察,等明天恢复恢复后我们就能做出判断了。”(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