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津:福建赢得太艰难 只因外援使用不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30 晋江经济报

  从领先14分,到最后仅以4分险胜,大好的局面却几乎痛失好局,浔兴缘何胜得如此艰难?

  在与云南队的历史交战中,浔兴处于绝对下风。但在本赛季引进吕晓明、杨超等球员的前提下,浔兴队在整体实力已大大超过上赛季。相比之下,云南队本赛季仍然没有新的起色,他们糟糕的防守甚至成就了大郅51分的单场最高。然而在此消彼长的实力差距中,浔
兴并没有让人们看见主队的优势。如果不是朱世龙在第二节状态的复苏,如果不是关键时刻小将杨超犹如神助般的突破,也许浔兴队真要在阴沟里翻船。

  浔兴赢得太艰难,外援使用不当是导致浔兴后半段比赛得分停滞不前的重要原因。波特、基德莱莫首节比赛结束就已双双3犯,普拉达不得不减少他们在前两节的上场时间。但在最后一节,当对方派出双外援阵容时,普拉达却将基德莱莫死死拽在手中。导致在最后时刻双方白热化的战局中,浔兴队的篮板只能依靠波特一人苦苦支撑。

  本赛季4节5人制的外援限制出台后,几乎所有球队都在研究双外援战术的打法。一句“训练时没有演练双外援”难以掩盖昨天浔兴在战术上的失策。早早领先却没有换来大比分的胜利,5人得分上双却险些主场落败。这些现象看似平常,却也不难看出新赛季浔兴仍然有许多问题需要教练组解决。

  新赛季虽然才开始,但由于赛程的缩短及南北赛区的取消,使得今年的CBA联赛变得更加激烈。一场比赛的失利,也许就足以让球队在赛季后半阶段陷入被动。曾经有人说过,一个优秀的外援能主宰一场CBA比赛的胜负。上赛季,正是波特在最后阶段的出彩表现才换来了浔兴的7连胜。如今,波特又回来了,与他一起来的还有内线能力突出的基德莱莫。如何能让这两个外援发挥自己的能力,是浔兴新赛季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