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主场艰难击退云南队 杨超男得分效率超龚松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0:2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昨日在晋江祖昌体育馆,在全场观众“紧密相连、宰杀云南”的欢呼声中,福建浔兴SBS男篮连续两次防住云南的外线进攻。波特抢下篮板后将球转给吕晓明,埋伏在云南腹地
的杨超接吕晓明的大力回传,上篮成功;88比82,福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而此时离全场比赛结束仅17秒。虽然之后“云南王”遇俊锴上篮取得2分,但比赛仅剩10秒,云南回天乏力。最终,福建浔兴以88比84宰杀云南奔牛,迎来了CBA新赛季的首个胜利。

  小标题)比赛是相当艰苦

  “没有想到这场比赛我们赢得如此艰苦,这是我们赛前没有预料到的。”正如浔兴

男篮助理教练肖光弼所言。浔兴男篮外线防守不力的老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从盯人到联防,还是让遇俊锴在首节投进三个三分。波特早早领到三次犯规,让云南外援威尔内线频繁利用小勾手得分。还好第二节替补出场的朱世龙连突带投,单节拿下10分,让浔兴以46比45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的胜负直接关系全局,因为第三节从来就是浔兴男篮的分水岭。这一次,龚松林与朱世龙组成的后场双枪,打出一波10比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变成55比45。在波特四犯下场时,基德在内线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由于基德的限制,加上外线投手命中率下降,云南队进攻受阻。

福建带着71比63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虽然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云南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82比84。好在福建队最终赢下新赛季首场主场赛。

  小标题)杨超首当得分王

  在

技术统计方面,云南奔牛的外援弗瑞斯贝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而福建浔兴的杨超表现抢眼,力助球队获胜的同时,夺得本队最高的15分。“他是一位很有天赋的球员,他身上还有很多潜力可以挖掘。他擅长突破,如果外围投篮能力再提高一些,他会更优秀,更有前途。”这是浔兴男篮助理教练肖光弼在赛后对杨超的评价。

  5年路漫漫。杨超已经初露锋芒了。在已经结束的CBA三场比赛上,杨超在1小时14分29秒的上场时间内,贡献了41分,虽然绝对得分数比浔兴头号得分手龚松林少了15分,但杨超的投篮命中率比龚松林还多了7个百分点。在昨天防守遇俊锴时,杨超利用自己年轻的身体优势频频强行突破,让这位云南王疲于奔命。作为龚松林的替补出场的杨超,在主力前锋收风不顺时,勇敢出手;在队友在包夹防守时,果断投篮。关键的第四节,当云南队将比分迫近至80比81时,杨超连投带罚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大。

  赛后,云南队、篮协官员纷纷找到浔兴俱乐部询问这位大超王的情况。曾经因为由河北省队转入人民大学而惊动了河北省委的杨超,为圆自己的职业篮球梦,选择暂时放弃学业,进入职业篮坛。浔兴花了5万员就与杨超签下了5年合约。云南队官员惊呼:“就是比这个多个几倍,我们也愿意买杨超。”而其他人更是在感叹:CBA三场贡献了48分的杨超,就是一支名副其实的潜力股。

  小标题)福建两晓明比拼

  福建队组织后卫吕晓明,云南队组织后卫郑晓明。吕晓明是福建女婿,因为厦门妻子选择了加盟浔兴男篮;而郑晓明是福建儿子,其父郑中源是上世纪70年代我国的著名后卫,曾入选过国家男篮,被誉为福建一代球王。两位晓明在昨天进行了直接对话。两人都拿了2分,只是在抢断数字上,吕晓明以5比2胜出。

  两位晓明风格接近,速度快、反应快、灵活性好。郑晓明身高占优,但身体素质较之吕晓明有所欠缺。曾作为上海队刘炜替补的他,在新赛季远走云南。“想着趁年轻多到外面看看。”而吕晓明在今年与相恋多年的妻子结婚,安家厦门后选择了浔兴男篮。对于将来,吕晓明希望自己能为浔兴贡献他的全部;郑晓明表示,如果有一天,也许有机会到福建,毕竟家在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