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效率榜成大个子专利 王磊成上榜前十惟一小个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效率榜本赛季首次出现在CBA赛场上之后,媒体、球迷甚至球员都在讨论效率榜。“CBA没有全能战士”,这是王治郅对效率榜的看法。实际上,效率榜体现出来的不仅仅是一个球员的综合素质,更重要是在体现一个球员对球队的贡献到底有多大。

  三轮比赛过后,CBA的效率榜开始明朗起来,大个子开始在效率榜上占据有力的排名,唐正东、巴巴卡、王治郅、易建联这些每场比赛都能拿到两双的球员始终占据着效率榜的
前几位,而像刘炜那样同样表现出色的后卫球员则很难获得高的效率分。

  原因其实很简单,作为一个内线球员,唐正东可以很轻松地场均砍下25分+13个篮板球,高命中率以及高篮板球数让唐正东成为江苏队每场比赛的顶梁柱。而作为一个外线球员,刘炜即使每场比赛能够砍下24分,也不可能保证有10次以上的助攻,更重要的一点是外线球员永远不可能有内线球员那样的高投篮命中率。

  如果单单从球员比赛效率以及对球队的贡献来看,同时负责得分和抢篮板球的内线球员当然是球队并不可少的。而像刘炜这样的进攻组织者尽管也在球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位置,但从数据上分析,他的重要性显然没有队友奥科萨大。

  在效率榜前十名中,山西队的身高2.00米的王磊是最矮一个球员,他在各项

技术统计上的全能表现让他获得了29.3的效率分。失误少是王磊能够获得高分的最大原因,而场均近30分的得分则成为了他出现在前十位的保证。

  在NBA的效率榜中,排名前十的基本也都是大个子,但是像科比、詹姆斯这样的全能球员也能在前十名中占有一席之地。对于CBA联赛而言,抛开这些场均能够贡献20分+10的大个子之外,两米左右的球员谁能挤进前十,才是真正的全能球员。(伏明)

  效率榜前十(前三轮)

  唐正东 江苏 32.6

  巴巴卡 吉林 32.6

  拉米扎纳 山东 32.6

  王治郅 八一 32.3

  易建联 广东 31.3

  布兰顿 陕西 30.3

  奥克萨 上海 29.3

  王磊 山西 28.6

  约翰逊 云南 25.6

  张凯

东莞 2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