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任我行:何时不见“问题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CBA推出不少新举措,其中针对裁判的有多条,其中有一个是裁判的交通、吃饭都由旅行社安排,不让球队与裁判在赛前接触,还有一个是学习NBA,身背号码 ,说这样便于观众和记者记下号码,以便监督。

  但是,最重要的问题却没有解决,如何监督?

  昨天下午进行了福建与云南的比赛,此前云南两连败,而福建是第一个主场,两方都想赢球。不过很明显,尽管篮管中心要求裁判公平执法(要求了很多年,但收效甚或微),但最后的关键时刻,两队比分紧咬时,又出了偏哨,当云南岳鹏飞投出三分球后,从电视画面里很清楚的看到防守队员将岳扑倒在地,但是裁判没有任何判罚,福建轻松打成快攻,拉开了比分。云南主教练吴庆龙走到技术监督台,虽然据理力争,但结果还是像以往一样,没有任何结果。这并不是个案,福建对云南的防守还有多个犯规也没有判罚。

  说起“问题哨”,每个俱乐部都是一肚子苦水,但都没法撇开自己说人家,因为谁的屁股都不干净,在客场吃了亏,回到主场你不是照样靠裁判欺负人家?

  解决裁判问题难吗?不难,其实只要对争议判罚及时来次电视慢镜,孰是孰非一清二楚。中国的电视转播能力差吗?我看未必,只是做直播的大都是主队所在地电视台,你让他自揭家短,那岂不是胳膊肘往外拐?昨天的比赛中央五台也直播了,难道中央台后方不能做一下处理?趁着暂停或换人做个慢镜回放?技术问题我不懂,但是从不少县电视台都能见缝插针的播小广告来看,这应该不是什么难事。让“问题哨”暴露在亿万电视观众眼前,看以后谁还敢这样做?

  对于裁判问题,有人说不能要求太严格,中国篮球不能像足球那样,因为“黑哨”、“问题哨”而自毁家园。那怎么办?篮管中心说各个俱乐部要自律,不能主动向裁判伸手。现在的问题已不是伸与接,而是明目张胆的在“施虐”或“强奸”。做为主管部门,你不出手,谁还管呢?难道就这样掩耳盗铃,姑息养奸下去吗? 任我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