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西主场首次亮相不敌新疆 王磊狂砍32分独木难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10月13日讯(山西晚报记者 张立宇)今日晚7时30分,山西中宇第一次在主场太原体育滨河中心亮相,三晋大地完成了与CBA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虽然在近5000球迷的助威下山西队气势如虹,但是没有高大中锋的软肋依然让山西队吞下了苦果——CBA第三轮,山西中宇以92比107不敌新疆广汇。

  跳球后,球被山西队得到。但山西队的第一次进攻出现失误,对方得到篮板但也没
有进球,山西队李栋梁接下来的进攻得到了2分,这也是山西队在主场第一次得分!双方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快攻打法,但是命中率都不是很高,双方地比分也没有拉开。离第一节结束还有3分钟12秒的时候,王磊盖帽对方6号刘铁,这也是山西队在主场的第一次盖帽。还剩47秒,新疆队的高大外援福尔曼强大内线得到2分,新疆22:20领先,但在比赛结束前,刘昊中投扳平比分,第一节双方战成22平。

  第二节比赛后,双方的比分仍然咬得很紧,新疆队的

中锋科尔曼给了山西队很大的威胁,而山西队则依靠王磊和刘昊的灵活进攻得分。上半场结束还剩3分56秒,太原籍球员张学文上场,赢得现场球迷的欢呼。张学文上场后表现得很积极,在一次防守对方11号季乐的进攻中不惜倒地,但他也因此犯规。在全场球迷的嘘声中,季乐两罚不中。上半场还剩55秒,山西队以42:40领先,但季乐中投中的,扳平比分。山西队5号刘昊抢得后场篮板,王磊突破造成对方外援道格拉斯犯规。王磊两罚一中,又将比分反超,但季乐竟然投出压哨球,并造成中宇犯规,加罚命中,将比分反超为45比43。

  易边再战,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在近两分钟的时间内都没能得分。打破僵局后,双方的比分仍在交替上升,直到离第三节还剩7分41秒时,趁着山西队连续三次进攻失误,新疆队将比分拉开了9分,59:50。山西队虽然在王磊、高德的努力下一度将比分追成54比59,但随后在新疆队科尔曼的内线强打和薛玉洋的远投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2分。

  第三节还剩两分14秒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在抢篮板球时,科尔曼竟然将王磊推倒,全场球迷发出了愤怒的嘘声,科尔曼随后被判犯规,王磊两罚两中。在新疆队强大内线的保护下,山西队始终没能拉近比分/第三节结束时,山西队64比77,已经落后了13分。

  第四节开始不久,山西队内援李栋梁上篮造成对手犯规,但在落地时不慎受伤,山西队雪上加霜,主教练徐长锁只得换人。新疆队士气越来越高,山西队虽然奋力抵抗,但内线不足让山西队距对方越来越远,比分的差距一度达到了24分。虽然败局已定,但山西队仍然没有放弃,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一分分地将比分拉近,比分最终定格为92比107。

  全场比赛,王磊得到最高的32分,还有6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2次盖帽。刘昊得到22分,其他球员的得分都没有上双位数。在揭幕战中得到41分的外援高德本场比赛仅得到8分。

  本轮的其他比赛中,

福建88-84云南,浙江102-96上海,
东莞
94-119广东,江苏87-78吉林,八一80-68广厦,北京100-76陕西,山东99-103辽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