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密王治郅爆发三大原因 CBA水平下降让其难遇敌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分、51分、26分,不要惊讶,这的确是一个月前在日本世锦赛上饱受伤病困扰而发挥不佳的大郅。但是现在,就好像宁波球迷 打出的“王”者归来的标语一样,仅仅用了三轮比赛,曾经那个大郅回来了。大家知道王治郅能在CBA联赛中做得很好,但是没有想到会做 得这么好,看着王治郅一场场砍下高分,我们不禁要反问:现在的大郅和五年前的大郅究竟哪个更厉害?

  短短的三场比赛,王治郅已经成为整个联盟中最具有杀伤力的得分手。除了自身的伤病回复良好之外,还有很多重要的原因让大郅能 在比赛中轻松砍分,这其中包括八一队的实际情况,以及联赛整体水平下降的尴尬事实。

  原因一:伤病恢复良好

  来自

中国男篮的队医的诊断是王治郅的膝伤在世锦赛期间就已经恢复了80%,王治郅需要恢复的不仅仅是膝盖上的伤,更重要的是心 理上的伤。世锦赛上高强度的对抗让王治郅在心理上很难做得100%的康复,所以在CBA开始后,王治郅更重要的是在心理上得到回复。

  在经过了揭幕战之后,大郅心理上已经开始慢慢恢复,所以在随后面对云南和广厦两支弱旅的时候,王治郅爆发了。而且,相信随着 王治郅自信心的恢复,他在今后的比赛中将发挥得更加出色。

  原因二:自身水平一流

  王治郅离开CBA的时候,场均可以轻松砍下27分,经过4年NBA的磨炼,王治郅的比赛经验更加出色。而CBA中在王治郅这个位置上本来 就鲜有高水平球员,王治郅回归后自然很难有人能够挡住他。

  在NBA闯荡了3年之后,30岁的巴特尔上赛季在CBA打出了MVP般的数据。本来实力就在大巴之上的大郅,在比赛中屡屡砍下高分就更不 奇怪。

  原因三:八一依靠大郅

  伤病让八一队上赛季首发阵容中只剩下张劲松一下人,而李楠、陈可这些得分手的缺阵也让八一队的进攻火力点更加集中。在云南的比赛中,王治郅拥有的整支球队一半的出手机会。当然我们不能说王治郅在比赛中独,只能说八一队必须依赖大郅这个得分点。而这种战术上的需要,也让王治郅在比赛中获得了更多的出手机会,从而拿到更多的分数。

  原因四:联赛水平下降

  在王治郅拿下51分之后,有球迷称赞王治郅的高水平,同样也有球迷给王治郅泼冷水。不少球迷说,联赛整体水平的下降让王治郅可以在联赛更容易拿分。显然这是一个站得住的结论,无论从防守强队,还是对抗性,现在的联赛水平都在下降。

  6年前,王治郅每场比赛都在和姚明、巩晓斌、吴乃群、巴特尔这样的球员对抗,而现在防守王治郅的队员有80%球迷都喊不上名字。联赛整体水平的下降,外援水平的降低,让国内很少有球员可以在大前锋/

中锋这个位置上和王治郅对抗。这也让29岁的大郅在6年之后,依然可以在球场上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选手。(浪客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