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两人被罚下照赢上海 蒋家军势不可挡主场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义乌梅湖体育馆,浙江万马队迎来新赛季的首个主场。凭借刚打第三场CBA联赛的小将丁锦辉和外援凯文的出色发挥, 以102:96战胜了来访的上海汇中男篮,顺利取得了新赛季首个主场的开门红。

  由于赛场出现了电力故障,浙江万马与上海队的上半场比赛是在没有电子计时的情况下进行的,改由人工计时。万马队排出了萨 马基、丁锦辉、王楠、王世龙和刘维伟的首发
阵容。开场双方都打得比较紧,双方数次进攻之后,才由上海队外援奥科萨中投得到了 第一个2分。此后,王世龙的三分球还以颜色,奥科萨和王勇的两次中投和王世龙的第二个三分球让双方战成了6:6平。随后,万马 小将丁锦辉开始发挥,他连续两次强攻篮下得手并在外线命中了一个三分球,连砍7分,帮助本队获得了16:11的领先优势。但上海 队外援奥科萨随后的两个三球再度让双方战成17平。此后双方均出现了不少失误,但万马队还是凭借内线对篮板球的控制优势以24: 22在第一节结束时取得微弱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万马队在内线遭遇到了犯规困扰,萨马基这一节一上来就领到了自己的第4次个人犯规,蒋兴权不得不换上了小 个外援凯文·弗里曼和老将吴乃群改打小个阵容。在万马换上小个阵容后,双方的攻防转换速度都很快,失误也不断,场上基本处于 一个乱战的状况,比分也一直死死缠在一起。罗智和王世龙接下来的两个三分球才逐渐帮助万马队打开局面,取得了39:30的领先优 势。随后上海队奥科萨的一个中投和凯文的两罚两中将双方上半时的比分锁定在41:32。

  丁锦辉的三分球为万马队拉开了第三节比赛的序幕。紧接着这位小将在上海队的内线包夹之下抢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为 万马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打了5分钟后,万马就取得了50:36的领先优势。但上海队的外援奥科萨并不是好对付的角色,他和刘炜 抗起了上海队的进攻大旗,一直将两队比分差距控制在10分左右。但小将丁锦辉漂亮的突破上篮和外援凯文的出色前场篮板帮助万马 再度扩大了领先优势,70:54,在本节还有1分48秒结束时,万马取得了16分的巨大优势,“小诸葛”李秋平不得不叫了暂停并用小 将罗旭东换下了疲惫的刘炜。但万马凭借吴乃群的篮下强攻和罗智的快攻仍然在此节结束时获得了74:56的大比分领先。

  外援凯文的反攻暴扣让万马在第四节一上来就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但上海队在刘炜和奥科萨也不甘愿就此放弃比赛,率队开 始了绝地大反击,双方在最后一节都派上了双外援。打得更加积极主动的上海队在场上立刻占据了优势,万马队一度出现了慌乱。上 海队随后开始了全场范围内的紧逼,萨马基也在一次回防中被判违反体育道德犯规,领到自己本场比赛的第六次犯规被罚下场,内线 优势的丧失让上海队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分以内。关键时刻,万马队老将吴乃群站了出来以一次防守篮板和一次内线强攻得分暂 时稳定了局面,但上海队的全场紧逼异常凶猛,比分也在离比赛结束还剩4分钟的时候被上海队缩小至83:89只差6分。在比赛进行到 最激烈的时刻,裁判判定此前已经5次犯规的丁锦辉在一次抢球中犯规,丁锦辉的下场让上海队看到了翻盘的希望,老帅蒋兴权此时 展现出大将风范,让此前几乎没怎么打的小将邓力上场。而外援凯文在此时体现出很好的心理素质,连续进攻得手帮助万马稳定住了 局面。尽管最后上海队早早地采取了犯规战术,并继续疯狂逼抢,但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败局。102:96,万马就这样取得了新赛季的 第一个主场开门红。(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