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胜广厦王治郅再砍最高分 伤兵满营铁军仍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2007CBA联赛第三轮的一场浙江“德比”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打响,由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主场迎战CBA新军浙江广厦建设男篮。尽管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近来备受伤病困扰,但面对只有一个外援的浙江广厦,仍然以80:68战胜了对手。本场比赛得分最高的是,王治郅得到26分。

  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首发分别是王中光、陈臣、张劲松、王治郅、吴谦;浙江广厦
建设男篮则是张伟刚、马超、马玉坤、贾楠和张楠。比赛一开始,八一双鹿的老将张劲松就接到王治郅助攻的到两分。此后,两队你来我往。比赛打到4:4时,大郅得到罚球机会,也许是受上一场左肘被拐了一下的影响,也许是5年后第一次回到宁波打球有些紧张,他两罚不中。不过,很快他就调整了过来,先是自己突破上篮得分,然后又抢到前场篮板,连得6分。随着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小将陈臣的一记3分,八一双鹿将比分拉开到11:6。

  随后,八一双鹿几次进攻受阻,浙江广厦老将贾楠一个三分帮本队将比分扳成了11平。由于双方队员手感都不好,比分停在11平上有很长时间。八一双鹿将张劲松换下,出人意料的是,替换他的是一直打后卫的姚锴夫,这时也客串了一会小前锋。一直到比赛进行了7分多钟,大郅的两次罚球才总算打破了僵局。随后八一双鹿打出一波15:0的小高潮,而浙江广厦则一分未得。本节结束,八一双鹿以26:11领先。大郅拿到12分。

  第二节八一双鹿换上了李可,换下王治郅,而浙江广厦则派上了唯一个外援5号加伯。广厦开场后由加伯一次进攻两次助攻,帮助本队连得7分。看到场上形势危急,八一双鹿又换上大郅。比赛进行了4分半钟,八一双鹿一次抢断后快攻,张劲松杀到篮下后有意成人之美,将球送给大郅,后者不负美意,一个飞身扣篮,让现场观众一阵欢呼,这也是大郅回到宁波后的第一个扣篮。3分钟后,八一双鹿临时从青年队调上来的22号德勒黑替换李可上场,这也是德勒黑CBA的处子表演。而浙江广厦几次快攻,很快将比分追成了23:30。在随后的比赛中,八一双鹿表现不错的陈臣连续犯规,在上半场结束时个人犯规已达4次,他们的进攻也陷入了困境,得分非常困难。上半场结束,八一双鹿仍然以34:29领先。

  下半场开始,八一双鹿由陈臣先得2分,随后又是一记3分,帮助八一双鹿以39:29将比分扩大到了10分。此后双方陷入了拉锯战,你投一个,我还一个,八一双鹿始终保持着10分以上的优势。同时,双方的失误也不断。随着大郅和陈臣的连续三分,八一双鹿将比分扩大为56:38。此时,已经几乎打满三节时间的大郅明显体力不足了,场上移动缓慢,几次中投也没有了准头。浙江广厦一点一点将比分追了上来。最后0.8秒时,王中光个人5次犯规,浙江广厦也凭借罚球将比分追成了48:61。

  第四节,八一双鹿用李可换下了体力不支的大郅。八一队虽然比分领先13分,但情形不容乐观,不但大郅没了体力,而且,王中光5犯,得分第二高的陈臣4犯,吴谦也在该节一开场第五次犯规。没有了大郅,八一双鹿陷入了无人得分的窘境,2分钟内只由李可得到了2分。虽然大郅随后上场,但浙江广厦得分势头不减,将比分追成了56:63。关键时刻,一直没有什么发挥的李可骤然爆发,一次打3分成功,将比分扩大到66:56,领先10,暂时稳定了场上的局势。随后八一双鹿又连续打出快攻,李可连得6分,王中光利用对方失误再得两分,将比分扩大为76:59。眼见大局已定,八一双鹿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换下了已经得到26分的大郅,10几秒后,张劲松也被换了下来。最终八一双鹿以80:68战胜了浙江广厦。

  (蒋继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