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主场送云南三连败苦果 神射手遇俊锴难救奔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4点5分,福建浔兴队在自己新赛季第一个主场中,以88比84艰难战胜前来挑战的云南红河队。

  双方主教练派出全班主力首发。浔兴队方面孙天农、林晨耀、吕晓明、龚松林、波特先发出场;云南队先发五虎分别是遇俊锴、殷志勇、崔宇、威尔、范兆宇。

  比赛一开始,浔兴队6号球员孙天龙造成对手犯规,孙天龙靠罚球得到浔兴队本赛季主场第一分。云南队外线火枪手遇俊锴马上一记三分还以颜色。比赛开始2分钟,林晨耀打三分成功,福建队7比4领先。第5分钟,龚松林后场断球发动快攻,波特二次进攻将球扣进,全场欢声雷动。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比赛结束,云南队29比28领先一分。遇俊锴三分球三投三中拿下9分,福建队外援波特拿下6分,不过背负三次犯规。

  进入第二节,

福建队年轻小将杨超连得4分,福建队32比29反超3分。双方命中率在本节开始阶段都很低。不过福建队11号朱世龙先是三分命中,再是内线突破得手,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福建队也将比分扩大到39比31。本节后半段,福建队因为受到犯规限制,场上只有龚松林一个主力。云南队在老将陈照升的带领下趁势追赶,在半场结束之前将比分追至45比46。云南外援威尔表现出色,半场拿下17分,遇俊锴得到11分。福建队朱世龙凭借第二节出色发挥拿下10分。

  福建队外援波特下半场开始便拿到本场第4次犯规,被迫被换下场。不过这并没有影响福建队的进攻。2分24秒,龚松林接吕晓明突破后妙传三分命中,福建队打出一波10比0的进攻高潮,比分变成55比45。下半场云南队进攻一直受阻,比赛进行近4分钟,云南队才由老将陈照升罚球得到本节第一分。此前表现一直低迷的福建队核心后卫龚松林本节比赛开始找回状态,率领全队一直将分差控制在10分左右。9分15秒,云南队遇俊锴加罚不进,错失一次打四分的机会。第三节比赛结束,福建队71比63领先。

  最后一节,云南队进攻有所起色,逐步将分差缩小。第四节3分25秒,云南队21号威尔投进压哨球,将比分追至72比75。关键时刻,福建队刚从大学生联赛锻炼起来的小将杨超进攻十分果断,连续突破成功,使得福建队继续保持5分以上的优势。最后一节还剩4分钟,云南队7号岳鹏飞3分命中,比分追至80比81,云南仅落后一分。福建队仍然依靠杨超连续进攻稳住局势,比赛还剩17秒,杨超快攻扣篮得分,锁定胜局。最终,福建队主场88比84战胜云南红河队,迎来本赛季首个主场比赛的胜利,云南队则吞下三连败的苦果。

  (楠腔北调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