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黄金男篮欲破辽宁克星说 哀兵出战防守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4:53 济南时报

  带着客场击败陕西的威名,山东黄金男篮昨日下午回到济南。但是,紧密的赛程让他们没有时间庆祝,因为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就要在今晚开始了,而他们的对手,恰恰是近几个赛季一直“克”山东队的辽宁盼盼队。

  新的黄金篮球俱乐部刚刚成立,这让俱乐部成立后在大本营的第一场比赛有了更加特殊的意义。黄金男篮客场击败陕西固然可喜,不过,人家辽宁队也是带着主场连胜北京首
刚和山西中宇的喜悦出征的。对于他们来说,在经历了上赛季蒋兴权中途下课以及李戈临时执掌教鞭的动荡后,新帅郭士强上课后雄心勃勃。

  对于黄金

男篮来说,从第一轮和第二轮比赛得到的经验和教训看,他们不能因客场取胜就沾沾自喜,甚至摆不正自己的位置。上赛季
山东男篮
四负辽宁队,更不用说新赛季辽宁队的实力还强于上个赛季。所以,山东黄金男篮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以“哀兵”的态势去拼对手,做好应付各种困难情况的准备。其次,山东黄金男篮一定要延续第二场比赛中做得最好的“防守”,其中包括对内线球员尤其是辽宁队外援布朗的防守,也包括对辽宁盼盼外线球员的防守。

  实际上,虽然是北方球队,但辽宁队却是“小个儿当家”,张庆鹏、杨鸣、刘相韬和边强等队员都是赫赫有名的“小鬼”,突破犀利、外围都有一手三分远投绝活,尤其是杨鸣,上赛季辽宁队在临沂的第一场比赛时,他独得40多分,当时山东男篮几乎被他一个人击溃;第二场比赛,则是其他各个“小鬼”轮番冲击山东,同样大胜。鉴于这样的惨败教训,山东黄金男篮的防守压力可想而知,尤其是对他们的组织后卫张庆鹏的控制以及得分后卫杨鸣的抑制,山东黄金男篮一定要得动动心思。

  总之这场比赛,黄金男篮既要发挥自己的“硬骨头”特点,又得斗志斗勇,更重要的是,坚持到最后,心态一定要放正了。

  (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