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手打分-CBA盛产泡沫英雄 大郅阿联不敌绝杀刘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2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备战奥运为借口将CBA赛程缩短,说明连中国篮球最高决策者都不相信CBA可以提升国手的水平。而对于众多国手和准国手们来说,CBA无疑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光,面对松懈的防守,他们可以轻而易举地拿到两双、三双甚至更好的数据,不过请不要忘记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狼狈状。

  尤纳斯目前正在北京和中国篮协商谈下一阶段的工作,接下来他会继续进行他的中
国巡游计划。他会在笔记本上记下每一个国手的表现,并为他们打分,现在,让我们也来为前两轮的国手表现进行评分,希望能和尤纳斯的分数接近——有一点我与他有同感,CBA联赛有的时候的确能让人看睡着。

  9分

  刘炜(组织后卫):第二场比赛,他打满全场48分钟攻下29分,还送上绝杀带领球队赢得胜利,更重要的是,这一切是在尤纳斯眼皮底下完成的。

  8.5分

  易建联(中锋):在揭幕战中击败了王治郅后,第二场阿联依然持续着良好的发挥,20分轻松拿在手中,他的表现越来越接近姚明的最后一个CBA赛季。剩下的悬念是,他何时能去NBA?

  王治郅(中锋):昨晚面对云南,大郅拿下51分13个篮板和两个扣篮,他说:“我还是原来的我。”但我坚持认为,王治郅已经过了他的巅峰状态。

  8分

  朱芳雨(小前锋):小朱似乎很喜欢打乱战,扫除揭幕战阴霾后,他本场攻下20分,另外还有4个三分,看来小朱找到比赛节奏了。

  唐正东(中锋):大唐成为本轮焦点人物,不仅是因为他同薛玉洋动粗,29分13个篮板的“两双”使他完全有理由入选第二轮CBA

最佳阵容。但就是这样一位中锋,居然无缘世锦赛,不过尤纳斯似乎不会为此感到后悔。

  罗智(得分后卫):在罗智的带领下,浙江万马利用精确的远投在上半场结束时把比分追平,在老蒋的调教下,罗智也许是下一个“杨鸣”。

  王博(大前锋):首战拿下三双,第二场比赛拿下14分6次助攻,不过与国内同位置球员相比,王博的特色在于防守。

  王磊(前锋):在高德被“辽宁三小”防死后,王磊马上成为球队“得分机器”,27分11次被侵犯,王磊毫无疑问是山西队的老大,如果更加成熟一些,他将成为2008国家队位置的有力争夺者。

  龚松林(小前锋):龚松林唯一不确定的因素是他的伤病,这个几乎快被伤病毁掉的天才摇摆人在新赛季爆发了。

  7.5分

  莫科(大前锋):在王治郅手热得发烫时,莫科除了贡献8分外,他的6次(全队最高)助攻是八一队攻克“魔鬼蒙自”最大的贡献。

  7分

  王仕鹏(小前锋):面对浙江万马这样的年轻队伍,大鹏似乎并没有使出全力,更大的表演时间留给了“双外援”和阿联。

  陈磊(小前锋):缺少大巴,内线的外援很不得力,陈磊能攻下18分实属不易。

  张庆鹏(组织后卫):昨晚张庆鹏只得到8分,送出3次助攻,但他对球队的贡献远远超过这些数据,他的斗志一直在激励球队拼杀直到击溃对手。

  杨鸣(组织后卫):第二场的杨鸣状态明显回升,两个三分球拿到14分,也许再打三轮,杨鸣狂砍40分的好戏就要上演,但愿那场比赛尤纳斯坐在看台上。

  易立(大前锋):这名爆跳大前锋表现一般,不过他的10分贡献的很及时。

  6.5分

  王中光(组织后卫):八一后卫王中光曾经入选过国家集训队,他的技术统计并不出众,但如果没有他拉开空挡,王治郅将没有机会砍下51分。

  李可(大前锋):“厚道人”李可昨晚表现中规中矩,8分贡献,唯一的遗憾是6次犯满下场。

  5分

  张云松(组织后卫分):抱歉,张云松,没有让你及格。打吉林你只得了1分,没有大巴的

首钢队需要你担当更多得分重任。

  陈江华(组织后卫分):李群给了他26分钟的上场时间,但“华英雄”显然还没有适应CBA的节奏,0分4次失误,亮点就是7个篮板,其中有3个还是前场篮板。

  注:满分10分。姚明、巴特尔、八一队李楠、胡克、陈可(受伤),广东队杜锋(阑尾炎手术未上场),奥神的孙悦、张松涛、黄海贝不在打分之列。

  (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