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长锁:揭幕战广东为何赢得艰难 只因CBA尚无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6:48 山西晚报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 张立宇) 11日晚,山西中宇将客场挑战本次远征的第二个对手———辽宁盼盼。今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辽宁备战的中宇队主教练徐长锁。在徐指导看来,本赛季的CBA已经没有绝对的强队,要想有好名次各队都要靠“一场一场地拼”。CBA群龙无首

  8日晚,本赛季的CBA球队亮相完毕,这次亮相让徐指导捕捉到了一个重要信息——
—本赛季的CBA已经基本上群龙无首了。“第一轮比赛让我们对各球队的实力有了清晰的看法,我觉得本赛季各队的实力差不多,以前的强队状态都不是非常好,可以说是没有什么强队了。”

  记者问及徐指导这样看的原因,徐指导解释道:“揭幕战就能看出一些。那场比赛八一队有两名主力不能上场,可广东队仍然胜得很艰难,说明广东队的状态不好。另外,江苏队输给陕西队,没有了巴特尔的北京队输给辽宁队,也说明这两支传统强队不如上个赛季了。”

  在群龙无首的情况下,球队如何才能取得好成绩呢?徐指导给出了答案:“本赛季赛程压缩,每队都要打一个主场一个客场。在这种情况下,各个球队都只能靠一场一场地拼,每拿下一场就向前走一步。只要球队内部团结、又有好作风,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具体到中宇如何面对群龙无首的情况,徐指导表示:“这就需要我们每场球都有最高的要求,客场即使拿不下也要少输一分算一分,主场则要尽全力拿下。我们的球队攻击力有所提高,但防守缺乏默契,开始的时候或许会有些困难,但是只要解决好了磨合和沟通,我们一定能越走越稳。”对辽宁谨防外线

  谈到中宇下一个对手,徐指导有些忧虑:“我们历年来打辽宁是胜多负少,在心理上占有优势。但是辽宁刚刚胜了北京,士气很旺;而且他们的外援布朗很厉害,我们的外援却还没到呢。现在的胜负很难预料。”

  对于辽宁队的打法,徐指导有很深刻的认识:“他们是一支北方队,打法硬,作风好。他们的外线很强,擅长的是在快攻中远投三分,命中率很高。队中的边强、布朗等人都很厉害。”

  至于中宇的应对方法,徐指导显然胸有成竹:“我们已经根据对手的情况制定了打法,可是不能告诉你。要不辽宁队明天在网上看到就会采取应对措施,这就对我们不利了。”

  徐指导还透露了中宇

男篮近日的行程:“今天晚上和明天上午,我们还要进行赛前的训练。明天晚上比赛,后天中午乘飞机,估计下午就到太原了。”

  挂电话的时候,徐指导还特别强调:“请你转告球迷,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