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士强“欺软”感觉良好 谈客场战山东出言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19 辽沈晚报

  挑软柿子捏,这不是恃强凌弱,而是为了更强。昨晚,辽宁盼盼大胜山西队,并在练兵上有所收获。赛后,郭士强带队以来首次公开表扬了队员,认为他们在执行教练意图上做得非常好。

  “主要还是赢在防守上!”郭士强坚持着自己的“防守篮球”论,“特别是针对重点人物防守,比如高德和王磊,比较成功。尤其是对高德的防守,我赛前特意强调过。上一
场对吉林队他得到了41分,这次我们只让他得到17分。队员们在防守上执行教练意图也比较好。”

  两连胜后盼盼队的处境不错,而下一轮客场对阵昔日手下败将山东队,外界普遍认为赢球的机会很大。不过郭士强依然继续着惯有的低调:“山东队他们提高得比较快,他们的队员和我们的年轻队员都是一批的。我说过,今年的CBA每个队水平都在提高。当然,我们会做好最困难的准备,争取打好这场比赛。”

  山西队主教练徐长锁的话从侧面认可了辽宁队的成绩:“输在两点。一个是篮板球。我们的高度存在问题,篮板球上吃亏。我们输掉了20个篮板,尤其是防守篮板丢得可惜,等于给对方创造了进攻机会。”当然,徐长锁也认为另一个原因是队员能力上的差距:“另一方面外线防守漏洞比较多,辽宁队以外线为主,这我们事先有布置,但还是漏洞百出,对重点队员防守还是不好。”

  首席记者姚广安电自营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