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zwl_man_utd:BS胡卫东 学学宏远放手练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57 广东宏远篮球官方论坛

  昨天的比赛相信大家都还基本满意,对于宏远的软肋:李群和控卫,我觉得,控卫的短板正在提高,而李群的指挥能力却依然是个问号。

  很明显,无论是陈还是刘,相比第一场,他们对cba的比赛强度有了更好的适应性,按照网球的术语来说,受迫性失误已经开始减少了。

  华仔的表现似乎依然不符合大家的期望,但是别忘了,他的打法(以突破上篮或突破分球为主)明显在身体对抗上有更高的要求,而晓宇的发挥比华仔好我觉得也和他的打法相对来说不需要那么强的身体对抗以及更适合宏远的战术有关。

  宏远的开火权比较分散,而两个小后卫无疑是开火权获得最少的一个,这并没有什么可以质疑的,如果在华仔的第一个赛季就获得很多的开火权那才是怪事。毕竟4大国手和两个外援的能力摆在那里。所以大家没必要对华仔得分少而感到不满,确切地说,华仔现在的身体仍然不能达到在cba左冲右突的要求。这个赛季华仔要努力加强身体的“厚度”,提高自己的对抗能力,以及阵地战中的分球,跑位和防守,但是所有的技术运用都要以身体为基础,没有这个就什么都没有。所以我认为大家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看不到华仔在国青比赛中的惊艳,但是,请关注他,给他鼓励和支持,什么时候身体对抗能力上去了,华氏突破和一条龙就会再现球场。那时候的宏远将变得非常可怕,小李的速度才能真正提上去。至于本场比赛的篮板,就当他是一个意外惊喜吧。

  而晓宇的能力已经开始展露,虽然同样的,他的身体对抗并没有或者说只是勉强达到cba的要求,但他在防守方面表现出比华仔更好的防守方式和更好的脚步移动,所以我们看到了他有三次抢断和一次快攻扣篮,在进攻方面,他显然比华仔更适应宏远的打法,出球的时机,空切的能力,作为一个第二场出赛成人赛的球员来说,你已经不能要求他更多了,更可喜的是,晓宇没有失误,这是非常难得的。

  小李同学能够大胆的锻炼新球员,这点应该赞一个,但是连续两场比赛都是第二节被人追分甚至反超,看来由双外主导的第二节有些东西需要总结,还有需要总结的是为什么不能在比赛的一开始就打出象第三节一样的防守强度?如果至少能在第二节打出这样的防守的话,周鹏将会获得更多的时间去体验cba,小易也不用上场41分钟了。

  PS:我要鄙视胡卫东,江苏在领先30多分的情况下也不让韩硕上场,相比之下小李在与81的关键时候居然敢用华仔换下手热得发烫的泰伦斯,唉,同样是菜鸟,差别咋这么大涅?我还希望看到华仔,晓宇,韩硕领军的国家队控卫群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