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时赛主动要犯规保护队友 大郅:我还是原来的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2:52 宁波日报

  51分,王治郅回归CBA的第二场比赛就拿下了全队几乎一半的分数。“51分并不重要,关键是球队赢了。”他说。

  这场比赛注定是一场要让王治郅得高分的比赛。

  开场后大郅就显示了良好的状态,连续三次强攻内线得了全队的前6分。前两节比赛
结束,大郅就得了20分。但如果不是连续出现意外,大郅的得分可能没有那么高。在球队领先16分以后,阿的江就用李可换下了王治郅。这时,大郅有点累,需要让他休息几分钟。但不久后李可就六犯下场,而此前莫科已经受伤。很明显,大郅并没有上场的准备,但没有办法。在第四节和加时赛,张劲松被防得太死加之手感不佳,其他队员在关键时刻明显出手不够果断,得分的重担只能落在他身上了。

  这场比赛中,他几乎用了所有的得分手段。远投、中投、扣篮、勾手投篮、背后反手上篮等……八一队也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很大的领先优势,而在球队最困难的第四节和加时赛,他依然是球队的支柱。当球队无法得分时,总是他站出来把球投进去。第四节除了陈臣的3分,其余得分均是他贡献的。在加时赛,张劲松先得3分,在云南队把分差缩小到1分后,又是他的一记两分把分差拉开。最后,大郅两记篮下强打,撞倒两名对方球员,连得4分,彻底击破了云南队获胜的希望。在加时赛的重要阶段,出现了世锦赛上相似的一幕,他和队友吴谦防守,此时裁判哨声响了,大郅赶紧举行向裁判主动申请———如愿以后,大郅开心地笑了,五犯在身的吴谦终于顶到了比赛的最后。

  全场比赛,大郅整整打了48分钟,在酒店的电梯里,他对着镜子直摇头。实际上,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大郅已经到了体能极限,他说。但是,“队友信任我,把球给我,我就要想办法把球投进去。”大郅说。八一双鹿球员有时就有这么一种信念。

  51分,13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这份答卷很完美。“我还是原来的我。”大郅对他自己的表现给了这么一句评价。

  在记者询问阿的江对大郅的评价时,阿的江先叹了口气,不知是不是因为心疼。“数据已经表示他非常优秀。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到了最后。他身上,仍然有着八一队永不放弃的精神,他自己说‘我还是原来的我’,我想说的是,他还是原来的王治郅。”

  这应该是对大郅的最高评价了吧。尽管伤病仍然困扰着他,而他的状态也不是最好,比如中投的感觉还没找着,但一切在朝着好的方面发展。(记者马叶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