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篮缺准星防守挺糟糕 黄金外援图科真的老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14 济南时报

  当主教练巩晓彬和赫维开着“你比图科好”、“(我)总是这样”的玩笑时,坐在旁边的图科一反常态没有“反驳”,他甚至有点沉默。

  确实,他的表现不如赫维。第一场比赛得了13分,第二场比赛得了16分。被山东黄金男篮寄予厚望的外援图科,在CBA职业联赛正式开始后却一直难以找到状态,他甚至让黄金男篮产生了怀疑:难道,他真的老了?

  实际上,虽然在CBA外援选秀时,黄金男篮在第二轮才挑中图科,但由于他在2004—2005赛季在山东男篮的突出表现,实际上俱乐部对他是作为第一外援使用的。然而,两场CBA比赛过去,俱乐部人士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这是过去的图科么?

  首先,一直以进攻见长的图科现在却没有了准星。在今日上午的训练中,图科在外围的投篮准星全无,其中在一次投篮练习中,他连投五次都没有命中,让队友也对他的表现有点不可思议。在训练中尚且如此,在比赛中也就不用多说了,以往他犀利的突破也没有了,他的亮点似乎就是运球、传球。

  第二,他的防守没有了。两场比赛中,图科在防守上的表现甚至以糟糕来形容——无论是谁,只要会突破的,在图科身边快速突破,在一般情况下,都能突破成功——这在2004—2005赛季的图科来说简直是不可能的,在今天其他各队的外援来说也简直是“耻辱”。

  进攻没有多少威力,防守又频频漏人,图科在主教练巩晓彬心目中的地位已经大大降低。在这两场比赛中,巩晓彬给足了他机会,但图科自己的表现让他在逐渐丧失在队中的地位,包括主教练的新任,这场比赛,他仅仅打了17分41秒。不过,平心而论,图科在这一场的表现要比上一场好,尤其是在第四节最后时刻,图科几次大胆的突破和外围投篮,个人连得11分,他也是黄金

男篮获胜的关键。但是,他距离俱乐部的期望,还是有点远。

  在CBA,外援是靠自己的实力来“吃饭”的,尽管作为CBA的“老人”,图科现在是中国通,是CBA“老油条”,但31岁的他不会凭借这个给球队带来胜利的。在回宾馆的路上,本报记者告诉他,当你和赫维都在场上的时候,要是都能像今天这样发挥就好了。图科点头称是,他表示,下一场比赛对阵辽宁,他们同样会做得更出色。在谈到辽宁队外援布朗时,图科说:“我认识,没问题,我们能对付得了。”

  记者 白鹏飞(时报西安10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