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史琳杰:CBA玩时尚 且舞且乐色艺双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3:0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CBA揭幕战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舞乐天使的存在,作为青春美女乐队组合新势力,正式成立才3个月的舞乐天使和女子十二乐坊、芳华十八这几个同类型的组合相比,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她们是以西乐为主,而不是以中乐为主,和其他组合相比,她们更强调“时尚元素,新鲜音乐,节奏,以及年轻化。”舞乐天使的音乐总监方奕说。

  方奕曾在2003年成功打造了芳华十八乐队,但由于音乐理念差异等原因,去年开始
,方奕决定加盟广东电视台斥巨资打造的舞乐天使,一支更符合现代社会消费需求的女子乐队。“我们选材的几个要求是专业、形象、形体以及表现力。我们需要古典的东西,但要以更时尚,更现代的手法表现出来。”方奕说。广东电视台的导演赵兵分赴全国各地,招募乐手。到去年10月,12名乐手聚集到了一起,除了原芳华十八的张娟和解璐,大部分乐手都是乐坛新人,除此以外,乐队还有三名来自俄罗斯的远东大学的克里斯蒂娜、雅娜和斯维塔。其他成员则来自全国各大艺术院校,年龄都在22岁左右,最小的一名成员胡晓今年才20岁,还在广东星海艺术学院读书。

  由于视觉表现力强,音乐形式紧随时代节拍,舞乐天使在今年7月正式成立后很快引起了不错的反响,这也是CBA揭幕战导演选中她们的原因。“在前不久的广州国际超模大赛上看过他们的表演,觉得很不错。”揭幕战导演周俊生告诉记者,随后他把他的创意和想法告诉了篮协,“很顺利,直接通过。”

  这次揭幕战上,舞乐天使表演的是以《神话》改编的《神话再现》,除了乐队成员的激情演绎,方奕还在原曲基础上作了大胆的改变,一是在开头编入了一段琵琶演奏,增加了几分神话凄美和“欲饮琵琶马上催”的感觉,二是在中间编入了一段黑人音乐,让整个演出更富有节奏感和动感。这次演出非常成功,惟一遗憾的是,当初的创意中计划让王治郅和易建联各乘一辆战车和舞乐天使一起从球场上空降下,但篮协考虑到球员的安全,最终取消掉了这一计划。

  这次揭幕战上的表演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舞乐天使,甚至有广东队员还在私下里打听她们的联系方式,但事实上,她们在圈内的名声已经非常之大,国际巨星麦当娜和小甜甜布兰尼的制作人也邀请他们同台演出。“今年7月,我们是通过瑞典一位著名演奏家有接触的,他们的制作人很希望我们去美国演出,并且在口头上向我们发出了邀请,我们争取能够在明年3月到5月的样子实现这一目标,并在美国进行巡演。”方奕。而现在舞乐天使除了忙着各个演出安排之外,最大的任务就是推出他们的专辑,“没意外的话,本月底就能推出。”方奕说。

  文/史琳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