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三少”抓住机会 王非:科尔曼难抗唐正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14 现代快报

  在比赛之前,没有人相信南钢队能够大胜新疆队,甚至南钢队取得一场胜利都不可能。因为缺少了主将张成和卡洛斯的南钢队等于失去了一半的火力。助理教练徐强还是坚信南钢队还有机会战胜新疆队。他告诉记者,缺少了两名主力的南钢队往往能够激发出更大的战斗力。

  徐强给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道理,年轻队员的成长都需要抓住机会。锻炼新人是每
个球队的任务,但没有任何球队以放弃胜利来给年轻队员们提供锻炼机会,往往主力的受伤就是新人们的机会,能不能抓住机会则另当别论了。南钢队这些年轻队员显然没有让机会溜走,孟达顶替了张成的位置,易立改打小前锋,杨力在下半场顶替犯规过多的易立上场。正是年轻队员们的超水平发挥才确保了南钢的胜局。

  开场时,南钢队处于劣势,比分一直被新疆队压制。场边的胡卫东大喊:“孟达,有机会你要出手啊。”领命的孟达接球时的信心显然足了不少,孟达全场砍下23分,投中了5个三分。易立本场比赛改打小前锋,在外围找不到手感的他改用突破和篮下进攻,速度的突破,出众的弹跳,易立尽管受制于犯规,但整场还是砍下了11分,5个篮板。其中与汤普森的一次空中接力最为精彩。杨力几乎打满了下半场,这位平时出场不多的队员本场一点都不怯场,连续几次精彩突破让新疆队毫无办法,10分,这对一个年轻队员是难能可贵的。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乌鲁木齐电)

  赛后谈

  老胡:今天每个人表现得都不错,我们输给了陕西队之后进行了总结,弱项都得到了解决。年轻球员的发挥让我很满意。我们这场比赛之前心态调整得不错,及时把输球的状态调整了过来。

  王非:科尔曼打唐正东处于下风,他最近没怎么训练,本身速度就慢,状态没有恢复到正常状态。他归队一个月我们一直就在训练他,但他还是没能恢复过来。特派记者 沈忱(乌鲁木齐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