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单节溃败暴露稚嫩 郑武:应变能力不如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09 青年时报

  面对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浙江万马打了两节好球,并在半场后与对手战平。然而,实力存在的客观差距导致万马的问题在后两节集中爆发。最终,年轻的万马以15分之差饮恨东莞。

  万马交出昂贵学费

  □时报记者 翁菲

  时报综合述评 当16岁的丁锦辉再次把前场篮板牢牢抓在手中时,客队教练席上爆发出一阵掌声。此时,万马已落后卫冕冠军20多分,严厉的蒋兴权也早已停止了咆哮。教练们明白,对于一支如此年轻的球队来说,场下的认真总结远比场上的过分苛求来得重要。

  半场打平 拼出希望

  抛开比赛结果而言,万马本场比赛亮点颇多,至少他们在半场结束后与对手打成53平,迫使宏远大半个国家队阵容打满三节。直到终场前2分20秒,易建联才拖着疲惫的步伐走下球场,他的上场时间多达41分钟。

  这是两支彼此了解的球队。开场之后,宏远还是依照前两个赛季的习惯思维进行比赛,希望用全场紧逼的压迫制造万马的失误,然后用连续的快速反击和外围远投拉开比分。

  然而,万马在前两节表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面对对方的全场紧逼,训练有素的万马多次有板有眼地予以破解,而王楠和罗智更是手感发烫,两人上半场在三分线外9投7中,万马在第二节一度领先7分,宏远的双外援战术也完全未能奏效。

  单节溃败 暴露稚嫩

  如果说万马在上半场完全展现了自己的潜能和才华,那么第三节的境遇恰恰说明了他们的稚嫩。单节比分是9:26,郑武坦言小个阵容的效果不尽人意,失误次数反而增多,而宏远在加强外线防守之后轻而易举地重掌主动。

  由于

广东宏远的内线远强于云南红河,因此首轮发挥出色的外援凯文在内线多次碰壁,他的命中率只有8投2中,多次突破都在易建联和积臣的围剿之下无功而返。而上半场状态神勇的王楠和罗智也开始受到对方寸步不离的重点关照,万马在下半场的每一分都变得异常艰难。

  “这说明我们的应变能力、处理球的能力和对方差距很大,我们必须找出问题,才能积累经验,争取每场都有进步。”郑武说。

  本场比赛,年仅16岁的小将丁锦辉表现抢眼,他不仅得到6分,而且抢下10个篮板,其中7个是前场篮板,不过他的失误次数亦多达5次。丁锦辉的表现正是万马全队的缩影,在成长的道路上,他们还要经历许多烦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