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为年轻交了首笔学费 王立彬叹山东是硬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08 华商网-华商报

  在昨晚主场同山东黄金比赛中,陕西汉斯以75:86输掉比赛,尝到新赛季球队首场失利。赶到现场的三千多名球迷兵没有多么失望,他们的掌声何不吝啬地送给了场上主队球员,只有17岁的何奔在自己CBA处子秀中成为球队得分王,这简直让现场的球迷们陷入疯狂。

  “他们是硬骨头,在打法上他们还是有独到之处的,并且对我们这个年轻球队有很大杀伤力。”无论与对手实力相差多么悬殊,陕西汉斯主教练王立彬说都需要按照赢球的思
路准备比赛。

  赛前王立彬最担心对手一开场就全线紧逼,因为年轻的球员最缺乏的就是耐性和经验。他也担心球队头号得分手布兰顿陷入对手设置的防守泥潭。三个赛季以来一直和青年球员打交道的巩晓彬知道陕西汉斯的弱点,他也知道老大哥王立彬目前在主力和替补之间的捉襟见肘。

  比赛一开始,山东黄金便采用全场紧逼防守,这的确让陕西汉斯在进攻上陷入慌乱。球队头号得分手布兰顿,在打满自己第18分钟比赛时才第二次投篮得分。 “没有谁跟你们说必须赢?背什么包袱?上半场看你们多沉闷?我们需要这样吗?”中场休息时主教练王立彬在更衣室里向球员们连串发问。

  昨日比赛的最大亮点,就是陕西汉斯发现了一颗新星,那就是17的陕西少年何奔。第二节开始不到两分钟,王立彬派上了何奔,他知道这位入选国庆队大名单的年轻球员的特点。先是强打篮下得到2分,随后又是抢断完成进攻一条龙。在小将何奔带领下,陕西汉斯打出一波12:3的小高潮,这其中何奔得到了8分。全场比赛得到主教练王立彬赞扬的也只有何奔,28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何奔的处子秀堪称完美,也就是他逼迫巩晓彬两次请求暂停。

  在最后一节比赛中,山东黄金派出双外援阵容,这对陕西汉斯来说比赛变得异常艰难,因为外籍球员的体能充沛。在比赛还有7分16秒结束时,山东黄金球员孙杰在防守时戳伤了布兰顿的左眼,王立彬急忙要暂停进行换人后的部署。随后的比赛还是不断出现高潮,因为直到终场陕西汉斯年轻球员们都没有放弃,虽说他们的整体实力在对手之下。

  本报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