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赫维不满成天谈篮球喊讨厌 赛后用汉语大叫“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06 济南时报

  今晚6点20分,山东黄金男篮将士们都坐在了去比赛馆的大巴上,然而,唯独不见一个人,那个有点拖拖拉拉的赫维·拉米扎纳还是不见人影。

  大战在即,那“小子”干啥去了?

  翻译杨林迅速冲下车,准备去找他。此时,只见大门处,一身桔红色衣服的赫维出
来了,看来他耳朵里塞着的耳机里面放着动感十足的音乐,他合着节拍一蹦一跳。搞笑的模样让队友们都笑了。然而,就是这个“孩童”一样的家伙,却成了陕鲁之战的MVP,不仅自己有17分、20个篮板球、五个盖帽六次助攻一次抢断的优异表现,更让陕西队核心球员布兰顿只得了11分,篮板球也只有17个的大起大落的表现。

  他曾“讨厌篮球”

  事情发生在昨天晚上,在山东黄金

男篮在结束训练回宾馆的路上,记者与图科谈起陕西队的布兰顿。当记者告诉他布兰顿非常难防的时候,在另一边静静坐着的赫维忽然大声喊起来:“别再讨论篮球了,我讨厌篮球。谁不想赢球啊!”

  看来,输给新疆让赫维感到了压力。

  赛前,他两手捂头,默然不语

  虽然上车前还在搞笑,但球队一来到比赛馆,赫维让人惊异地沉默起来。在赛前热身的时候,他忽然离开队伍,来到球员席,默默坐在板凳上,把头深埋在两手里……

  赫维让人惊异的行为不止这些,在热身完毕之后,球队到休息室重新布置战术。主教练战术布置完毕之后,其他球员都陆续走出去,到场地投篮。此时,又是赫维,静静地坐在那里不动,似乎在思索着什么。忽然,他又把头深深底下,两手捂头……正在休息室里的主教练巩晓彬有点吃惊地看着赫维。

  他打了近43分钟,最后扣篮“精彩”飞出

  当全场比赛还有1分41秒时,赫维惊鸿般的盖帽将皮球打飞,他也重重摔倒在地,全场一片惊呼。当全场比赛还有1分02秒时,又是赫维,连续两次精彩地飞身扣篮,可惜,球都砸在球筐边沿,飞了!

  赫维伸长了舌头,向场边的教练席做鬼脸。此时,黄金男篮已经以86比75锁定了胜局,赫维也在他拼杀的42分19秒的时间里,贡献了大号两双,帮助全队获得了胜利。

  “累了,累了。”当记者跟赫维开玩笑说那两次“蹩脚”的表演时,赫维又是一呲牙:“我有点跳不动了。”

  赛后,他用汉语大叫“鼓掌”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全队上下兴奋异常。回到客队休息室,大家在一种高兴的气氛中相互交流。忽然,赫维用不太清晰的汉语大叫:“鼓掌!鼓掌!”

  大家一愣,主教练巩晓彬反应过来了:“对,鼓掌!应该鼓掌!”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在回去的车上,主教练巩晓彬“现场办公”,对赫维提出表现,你是这场比赛的MVP,你的篮板球在这一轮应该是最多的,“你的表现比图科好多了!”

  最后这句半真半假的话是在图科身边说的。没想到,那边的赫维冒出一句:“ALWAYS!(总是这样!)”

  一句这么不谦虚的回答,又让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记者 白鹏飞(时报西安10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