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立彬叹球员太年轻 巩晓彬:我们赢在防守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03 济南时报

  赛前就信心百倍称“必胜”的巩晓彬,终于没有食言,为山东黄金男篮奉上俱乐部成立后两场比赛中第一个客场胜利,这也是山东男篮历史上,第二次在陕西获得的胜利。

  赛后,巩晓彬认为,客场败给新疆广汇的比赛给我们深刻的教训,尤其在防守这一环节上,我们做得不好。所以,在陕鲁之战前,我们重点要求做好防守,控制对手的得分。这场球我们赢就赢在防守上,在进攻中我们也抓住了机会。

  在被问及防守布兰顿的“秘笈”时,巩晓彬交了底:“我们看了上一场比赛陕西与江苏队的比赛录像,我们发现,布兰顿的威力主要在禁区内,所以,我们对他做了重点防守,在他拿球后,我们对他实施包夹。从这场比赛看,我们取得了成功。陕西队今年也实行了大换血,球队进步也很大,这场比赛打得也很精彩。”

  球员王刚赛后感叹:“我们的防守很硬,在下半场的关键时刻顶住了。”

  陕西队主帅王立彬在赛前虽然称自己的队员在击败江苏后“胆儿肥了”,但他也担心年轻的球员别背上了思想包袱,在对“克”自己的山东黄金

男篮时出现起伏。看来他的担心不是多余,这场比赛的失利也向他敲响了警钟:“年轻队员的特点就是,打得好时很猖狂,打得不好时就发懵。今天我们的进攻出了很大的问题,一场球才得75分,这样的得分恐怕只有出在希腊队身上,才有可能赢球。布兰顿今天的发挥比较失常,在对方严密的包夹和一些不应有的脚部干扰下,他的情绪出现了问题,进攻中不能发挥出解决战斗的作用,再加上我们又比对方少一个外援,这球输得也很正常。”

  看来,王立彬把原因归咎于客队的“脚”上了。记者 白鹏飞(时报西安10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