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烈豹“二年级” 甘苦自知 张勇军预言球队大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44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记者 王毅

  昨天下午,新世纪大朗带着一胜一负的客场战绩返回东莞,被刘炜最后5.8秒绝杀的遗憾,还在球员们的心头萦绕,但没有人刻意回避那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仔细回味这五天的客场之路,从出征前的豪情万丈到首战结束后的喜悦,再到经历生死时刻后的坦然,“二年级”的烈豹正在逐步成长。

  时间 10月6日晚 中秋节

  地点 新世纪俱乐部楼顶天台

  当晚,圆月当空,月色如洗,微风拂面。次日一早,烈豹将兵发杭州,从西子湖畔开始自己的二年级征程。正值中秋佳节,在俱乐部楼顶的天台上,全队将士和翻译、队医以及记者本人一同赏月。月饼、花生、啤酒、葡萄、桔子……简单却不失丰盛。“明天就要上战场了,今晚过了就对不住了。”张勇军的开场白引起了一阵大笑。虽大战将至,但那晚的气氛相当轻松,单涛在其间插科打诨,张勇军也没有平时在球场上的严肃,和大家伙开着玩笑。不需过多的鼓励之辞,将帅已经形成默契。

  时间 10月8日晚 首战广厦

  地点 球队大巴上

  谁都知道首场比赛的重要性,能否取得开门红,直接关系到整个赛季球队的信心和士气。下午6:50,全队前往杭州体育馆。夜幕降临,大巴穿梭在江南的夜色中,没有人说话,靠窗的球员眼睛望着窗外,气氛有些压抑。两个多小时后,烈豹93:87拿下广厦,旗开得胜。回宾馆的大巴上,气氛很是热闹,“我一看他们守联防,那球就往里突,突了几个他们防得并不好,这更增强了我突破的信心。”拿下28分,第三节单骑救主的王晶乐得合不拢嘴。安东尼和迈克带着耳机,随着音乐节奏摇头晃脑……压抑了一个赛季后,烈豹将士尽情享受着第一场胜利的快乐。

  时间 10月10日晚 憾负上海

  地点 卢湾体育馆

  最后时刻被刘炜绝杀,张勇军无奈地看着大屏幕上111:110的比分,遗憾全写在脸上。他回头看了看身后的球员,想说什么却没有开口。这时,跟队的电视台媒体的话筒伸了过来,“张导,讲两句吧。”张勇军并未拒绝话筒。从新闻发布会出来后,张勇军和记者步行返回酒店。“这场球虽然输了,对我们球员肯定大有好处,这种失利对他们是财富,你看着吧,球队接下来会大不一样的。”这时,张勇军的脸上的笑容看起来自然了许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