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师生对决李群胜出 刘晓宇说到做到过把扣篮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43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讯(记者 刘爱琳)李群与蒋兴权师生对决,宏远三位新人表现出色……虽然对手实力偏弱,比赛大多数时间场面一边倒,但赛场并不缺乏看点。

  昨晚,在少帅李群的引领下,宏远以96:81轻松战胜老帅蒋兴权率领的浙江万马,迎来新赛季两连胜。华南虎共有6人得分上双,朱芳雨、易建联、泰伦斯均砍下20分,其中朱芳雨首节前四分钟拿下10分。杜锋因身体不适挂免战牌。

  师生对决李群胜出

  2000年悉尼奥运会,李群代表中国出征,当时蒋兴权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事过境迁,6年后这对师生再次相遇球场,但这次两人却成为了“敌人”。

  毫无疑问,老帅蒋兴权是CBA资历最老的教练,除了国家队,他先后在新疆、辽宁、以及浙江等球队担任主帅。与老蒋的赫赫战绩相比,此役是李群的第二场演出。虽然资历不如老师,但这场较量笑到最后的是徒弟。

  “我曾经带过李群,他的身体条件不是很好,但训练非常刻苦。”老蒋如此评价昔日的弟子,对于李群的临场指挥,蒋兴权更是用尽赞美之词。“从比赛中可以发现,他抓队伍很对路,肯学习、钻研战术,我相信他将来一定能够成为优秀的教练。”

  正如蒋兴权所说,李群虽然缺乏执教经验,却为华南虎注入新的活力。以往,宏远练习投篮,大多以定点投篮为主,李群接手后,移动中出手成为卫冕冠军新的训练内容。“通过世锦赛可以发现,现在的比赛不可能让你原地拿球后出手,大多数机会是运动中完成,所以我加强了这方面的练习,”李群自信说,“球队必须有改变,我们必须向世界前沿最先进的篮球理念靠近。”

  刘晓宇以暴扣开和

  “晓宇多久没扣篮了?”“昨天训练还有扣呢。”“那今晚你可要在主场秀一把,不要让

东莞球迷失望哦!”“没问题,只要有机会,我一定扣。”

  这是比赛前,记者与刘晓宇的一段谈话。刘晓宇并没有食言,用双手重扣拿到了CBA赛场的第一分,他赢得了全场的喝彩。

  当时离首节结束不足1分钟,王仕鹏后场抢断后交给了刘晓宇,后者轻松晃过万马4号丁锦辉,三秒区内起跳后,双手将皮球狠狠砸进篮筐。

  “赛前我就想,一定要打破零得分纪录。但没有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其实扣篮对于刘晓宇并不是难事,在长春上高中时,每场比赛他都会暴扣几次。虽然刘晓宇的扣篮获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可他却对这记扣篮却不太满意。“跳得还是有些低,如果能再高些肯定会更加漂亮。”

  与刘晓宇相同,周鹏不仅获得了首次亮相CBA赛场的机会,而且利用罚球得到2分。能够获得机会,主要因为前三节华南虎发挥出色,终场前最后5分钟已领先对手25分。小将陈江华依旧首发出场,但没有得分进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