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男篮双外援异乡演喜剧 与陕西东盛中锋亦敌亦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西安10月11日讯“山东队的两个外援真是一对活宝。”赛后,连陕西的球迷都快爱上山东黄金男篮的图科和拉米扎纳了。能获得这样的“好评”,完全是因为他们在异乡联手上演了一幕小喜剧。

  首场比赛输给新疆队之后,主教练巩晓彬先后与图科和拉米扎纳进行了谈话,在教练组心目中,这两名外援的水平没有任何问题,他们之所以发挥不好,主要还是情绪上出现
了波动。来到西安之后,巩晓彬就很注意对他们的情绪和心态进行调整。“吃不惯球队的中餐,你们可以出去吃西餐,但要按时归队;想找朋友聊天也行,但要按时归队。”在西安,图科和拉米扎纳的朋友就是陕西东盛队的高中锋布兰顿。因为布兰顿也住在山东黄金男篮下榻的建国饭店,来到西安的第二天,他就做东请图科和拉米扎纳出去找西餐吃。

  场下是朋友,但到了场上可就变成了面对面的对手。根据战术需要,巩晓彬在前三节比赛中采用的都是单外援战术,为了加强对布兰顿的防守,拉米扎纳是巩晓彬的首选。在前三节的比赛中,他不仅贡献了13分,而且还有4次盖帽。

  第四节,巩晓彬将图科也派上了场。两名在场下就经常嘻哈的队员到了场上也不放过表现的机会。第四节比赛,图科独得13分,而拉米扎纳也有4分入账。但是在赛后,每当说起自己的两次失手,拉米扎纳就会用双手捂着脸笑。

  最好玩的是回到休息室,眼看着队员们都在独自享受胜利的喜悦,拉米扎纳突然冒出了一句汉语:“来,大家都鼓掌!”在一片笑声中,掌声响起。而图科更有意思,得知王刚要随主教练巩晓彬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他朝王刚做了个飞吻动作:“王刚,Iloveyou(我爱你)!”


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