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外援汤普森为自己正名 消极怠工后猛砍两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昨天的南钢大华队拼了,昨天的大外援汤普森也拼了。在经历了新赛季首场出人意料的败局之后,昨晚的江苏龙终于醒来,他们在缺少张成、卡洛斯两员大将的情况下,一度痛宰新疆虎40分,上演了新赛季开赛两轮以来最大的一次血洗惨案。而在首场比赛中表现让人失望的汤普森,昨晚也拿出了全部热忱,篮板、抢断、传球和上篮,样样都有收获,虽然他的运球方式依然给人怪怪的感觉,但是相较第一场比赛,他似乎展现了更为贴近自己的能力。

  发挥更全面

  由于张成在抵达新疆后检查出脚部韧带拉伤,所以昨晚,他只能坐在场下为队友加油,在他旁边还坐着另一名伤员卡洛斯。一个是南钢大华队目前的头号外线攻击手和领袖式人物,另外一个是南钢大华队的稳定得分手和僵局时刻的突破攻击手,他们的缺阵自然是一种损失。不过,这就给了孟达和易立等一帮年轻球员锻炼和表现的机会,而汤普森也到了不得不拿出点什么的时候了。

  昨晚,汤普森依然首发出场,在他的一个花式运球被对方断了之后,这位黑小伙似乎突然清醒了很多,在后面的比赛中,虽然仍旧时不时的有“昏招”出现,但明显实在了很多。而且这一场比赛,他似乎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任务,不再游离于外线,面对科尔曼这位重量级人物,他也敢挺身篮下,从而抢到了不少篮板。有了他的帮助,唐正东明显要轻松很多。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南钢大华很快就找到了进攻节奏,在比赛进行到5分钟的时候就以15比11反超比分。这其中,汤普森的后场篮板球让南钢大华两次反击成功。

  第二节比赛在双方的26:26平中展开,汤普森开场就是一个上篮得手,为南钢大华首下一城,而接着,他的妙传让唐正东上篮得分,在薛玉洋鼻子被撞出血下场后,汤普森趁着对方内线空虚之时再得两分,并引领了此后南钢大华的一个11:0的攻击波。当汤普森的又一个内线上篮得手,将比分拉到50:35领先对方15分时,大老黑兴奋得手舞足蹈,喜不自禁。这是汤普森在承受了第一场比赛的质疑之后首次露出发自内心的笑。

  配合更默契

  实际上,首场表现不佳让汤普森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除了球迷的指责,最重要的是球队内部也对他很不满意。大外援十分敏感地觉察到了这一点,但性格内向孤僻的他不愿意主动和球队沟通,而是刻意地将自己封闭起来,据说,他竟然戴着耳机训练。虽然很多外国球员都喜欢在热身的时候戴着耳机,但是CBA中的外援还是很少见会这样做,毕竟语言上是个障碍,时刻都得准备着看教练和翻译的嘴巴。仔细听都怕听不到,何况还戴着耳机呢。

  前一天的训练,汤普森因为有些“消极怠工”而让俱乐部总经理王继华和主教练胡卫东都忍不住怒了,大家都担心汤普森会把情绪带到对新疆队的这场比赛中来。

  不过,比赛中的汤普森没有让人再次失望,昨晚他有28分14个篮板入账,仅次于唐正东的29分。几次还算不错的发挥让汤普森自己也放松了下来,心情明显好多了。这也让他越打越有信心,从而展现了多方面的能力,凭借着自己的速度,汤普森几次补篮到位让场下的胡卫东频频点头,这是当初选秀时,老胡看中他的一个重要原因。也因为脚步灵活,汤普森在多人围堵的混乱中还和孟达来了一个漂亮的空中接力,完成灌篮后,大老外挥舞着手臂大喊大叫。吓得教练徐强赶紧警告他动作小点,生怕被裁判误会以为他有所不满。汤普森笑着说:“我只是太兴奋了,别担心,我没有其他的意思。”

  与孟达的配合之前,他在第二节还与唐正东联手玩了一次意外的乌龙进球,之后,汤普森与大唐互相击了下掌,像两个孩子似得笑成了一团。这动人的一刻,让人看到汤普森似乎已经真正地融入到了球队中。 对于内向的汤普森来说,与南钢大华的其他球员成为真正的队友这是第一步,迈出了这一步将有助于他更好地融入到这支队伍中来。

  有信心会更好

  在昨晚10点半的时候,南钢大华队带着大获全胜的痛快心情回到了下榻的宾馆,汤普森也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电话里,汤普森的声音十分地兴奋,还不停地跟一旁的翻译华鹏开玩笑。“真的很高兴,没有想到我们会打得这么顺利,而且赢了对手这么多分。”汤普森笑着说,“今天我们全队在防守方面做得很好,这是赢球的关键。”

  提起自己的第一场比赛,汤普森说:“第一场我表现得不是很好,当时我主要是在外面,我的任务是高位策应,这就限制了我的发挥。”而昨晚的比赛,汤普森更多地是在篮下,“唐(唐正东)在给我做掩护,把对方的科尔曼吸引到外面,这样我就很容易得分,相对来说,我在篮下得分比中远投更有把握,我的弹跳力比较好。”汤普森坦言,几次得手让他在后面越打越有信心。

  虽然非常希望多表现自己,但是很多时候,汤普森也愿意把进攻的机会交给唐正东。对此他说:“其实,我并不计较自己的个人数据,只要能够帮助球队赢球,个人数据是不算什么的。”

  至于跟球队的融合,他告诉记者,并不是自己不想与大家沟通,而是自己还不太习惯这一切。“给我些时间,让我慢慢去跟大家熟悉,这总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但我想一切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希望这个过程不会太长。

  王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