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男篮取西安第二胜 巩晓彬穿上西服再赢陕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巩晓彬的记忆里,山东男篮在西安的胜利屈指可数,一次是在他做球员的时候,在陕西胜过一次;然后呢?就是今天晚上,作为主教练的他,率领一帮青年军击败同样年轻的陕西东盛队,比分为86比75。

  巩晓彬在这场比赛中又使出了疑兵之计,一开场,他雪藏了主力得分后卫孙杰,而是以从没有打过CBA比赛的徐家良上场。这一变化让对手有点摸不着头脑。巩晓彬这一招果然
奏效,对手迷惑了,之前状态一直不好的孙杰也通过短暂的“替补”时间清醒了——打了两分钟,巩晓彬派上了孙杰。不过,山东队整体状态都非常好,依靠赫维和侯冰以及孙杰等人的发挥,山东队在第一节迅速领先,以26比15大比分结束战斗。

  第二节比赛,大比分落后的陕西队防守变得强硬起来,这让山东

男篮有点措手不及,而依靠16岁小将何奔的突然爆发,陕西队找到了感觉,比分差距被迅速缩小。 当该节比赛还有4分36秒时,李盟连续得到4分,陕西队追成33比35。之后,两队拼起了三分球:赵永刚、刘久龙、王刚、布兰顿,两队有如走马灯似的外线远投让观众瞠目结舌。最后,何奔连续拿下4分,陈晓东在结束前两罚全中,山东队上半场46比43保住了领先局面。小将何奔在该节比赛一口气得到10分。

  第三节比赛,双方继续在胶着状态下较量,不过,在该节比赛最后时刻,孙杰、徐家良以及陈晓东为山东队稳定住局面,随着该节比赛最后时刻王刚投中一个压哨三分,山东队以67比56重新将比分拉开。

  第四节,以双外援出战的山东队已经占据了胜利先机,而缺少一名外援的陕西队无奈只能以布兰顿为核心苦苦支撑。当全场比赛还有7分16秒时,布兰顿忽然受伤倒地,不得不短暂下场治疗。山东队趁机发动猛烈攻势,当全场比赛还有5分28秒时,布兰顿重新披挂上场,不过,那时,山东队外援图科连得11分,山东队已经大比分领先。陕西队已经回天无力,全场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赫维拿下17分19个篮板5个盖帽6 助攻,图科9投6中得到16分,王刚得到13分,孙杰12分,候冰10分。陕西队的何奔得到19分,刘久龙14 分,李荫得到13分,布兰顿表现低迷仅得11分17个篮板球。

  双方首发阵容:

  山东黄金男篮:王刚、赵永刚、候冰、徐家良、赫维

  陕西东盛男篮:代勇、张伟、李盟、刘久龙、布兰顿。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