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掀起“青春风潮” 影子杀手与锋雨本是同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3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陆风报道 边强能成为辽宁盼盼男篮新赛季的队长,除了自身能力出众外,另外一点得益于他23岁的“高龄”。在27岁的“老队长”岳鹏飞南下转头云南红河队后,辽宁盼盼也彻底成为1980年代人的天下。

  年纪最大为边强、刘相韬、田雨,三人同为23岁,最小的是只有16岁的李晓旭,而全队平均年龄不足21岁,再加上只有31岁的主帅郭士强,这支球队是名副其实的“青年近卫
军”。而在击败北京首钢和山西中宇,取得两连胜后,年轻的“盼盼军团”在CBA中彻底掀起了一股“青春风潮”。

  其实,这些年纪轻轻的小将们却是征战联赛多年的老兵了,只是由于当初辽宁

男篮能打球的人太多,这批小将只能坐在冷板凳上。

  以“影子杀手”刘相韬为例,他其实是同广东“双子星”杜锋、朱芳雨一批出头的球员。当年在打青年联赛时,刘相韬单吃杜锋相当轻松。本以为能在上调到一线队后大显身手,但无奈辽宁男篮优秀的锋卫队员太多,刘相韬并无施展机会。更多的时间是在场边,拿着本子在做

技术统计

  待到广东“双子星”等一批球员大红大紫时,刘相韬甚至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

  虽然不能完全否认吴庆龙离开后,盼盼俱乐部选取诸多外教以及本土教练员战略上的失败,但让这批小伙子扬名CBA必须得感谢一个人,他就是蒋兴权。

  杨鸣、张庆鹏、边强、谷立业、李晓旭能进入各级国字号,以及刘相韬、田雨、卢伟等能在联赛中大砍大杀,全依仗蒋兴权的提拔和点拨。就连今年入选一队的王大勇和路遥两名小队员,在青年队时以及在南京全运会上就曾被老蒋所重用。

  尤其是后卫出身的王大勇,如果不是在老蒋回归辽宁队的第一个赛季前受伤,那他窜升的速度也许不在杨鸣之下……

  如今在少帅郭士强的带领下,这批能打硬仗的“辽宁青年军”又迸发出更强的战斗力。

  郭士强师从多名比如蒋兴权、李戈等优秀国内教练,更在哈里斯、尤纳斯帐下效力过,对比赛的领悟能力和指挥能力已经提前进入高手教练行列。

  虽然郭士强口说:本赛季没有目标,但从他恶斗北京、山西的比赛过程中,对细节缜密的洞悉来看,他的目标远不止像外界所分析的进入复赛。随着比赛的深入,辽宁盼盼“屠杀”喊声也许会愈来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