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气势如虹老总兑现诺言 罗智丁锦辉新人层出不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2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许益报道 第一场比赛就取得胜利,这已经是万马几个赛季都没有的事情了。前几个赛季记者跟随万马去客场,老总王志刚总是憧憬说:“现在你跟着我们看球队输球,心里也不好受。再过几年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那时候我们会有越来越多的胜利。”在战胜云南队后,开心的王志刚当场拍板:“首场胜利当然有物质奖励。”随后他开始表扬起了球员:“王楠打得当然好啊。罗智、邓力和丁锦辉也好,当然还有外援凯文……”王志刚恨不得把所有队员的名字都点一遍。

  但王志刚感到高兴的不仅仅是胜利,更多的还是球队的变化,这是一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球队,尽管人员变化不大,但年轻球员开始成熟,特别是一个夏天的封训,让球队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自信心也得到了提升,拿到球只想出手的球员不见了,每个人都充满信心的完成每一次配合,直到得分。

  防守是老蒋给球队带来的最大变化,但进攻才是最能体现球队气势的。这是一支气势如虹的球队,队员们多点开花让云南队防不胜防。除了王楠的25分,之前一直深受质疑的外援凯文也拼尽全力拿下19分6个篮板。此外,罗智砍下18分,吴乃群13分,萨马基10分11个篮板。多点开花也让云南队防守上无所适从,“我们队伍虽然年轻,但今天在体力、防守、篮板和攻防转换速度上都做得不错。”蒋兴权给出了最全面的评价。从赛前的“心里没底”到狂胜对手37分,蒋家军在新赛季的CBA联赛中必定将扮演一个很有分量的角色,万马的锋利獠牙也才刚刚露出了一点寒光。

  罗智只有20岁,他在比赛中出手果断、突破犀利,特别让人意外的是他居然以1米90的身高抢下了全队第二高的7个篮板,其中还有2个前场篮板。小将邓力也明显比从前成熟不少,虽然得分不多,但抢下3个前场篮板和1个后场篮板依旧可圈可点。

  最让人惊喜的当属初登CBA赛场的丁锦辉了,2米04的身高,他现在已经取代老将吴乃群成为万马的首发大前锋。在场上他表现积极、作风强悍,能突能投,外线还有不错的三分命中率。成为首发大前锋的他在19分钟里拿下8分、2个篮板、2次助攻。“哎,就是犯规太多了,其他表现还可以吧!”这位1990年出生的小将聊起比赛时多少还有点腼腆,一点不像在场上虎虎生威的那个大前锋。

  老帅蒋兴权调教下的万马,用一场大胜为球队在新赛季的改变作了一个重重的注解。第2场比赛,面对卫冕冠军,浙江万马仍然持续着强劲的势头,他们一度让人以为会在客场创造奇迹,很多人开始怀疑这会不会是一个属于万马的赛季,或者说,是万马开始无限提升的赛季——至少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地看到了万马的上升势头。罗智20分,丁锦辉6分,万马球员历史性地在

东莞获得了广东球迷的掌声。

  打完揭幕战的八一

男篮提前来到云南,他们也坐在场边观看比赛,并且不时地交头接耳着:“这支万马比以前进步多了啊,到时候我们面对他们的时候,肯定会遭遇到更多的困难。”和广东的比赛结束后,广东队的球员见到相熟的万马球员半开玩笑说:“以后可能真打不过你们了啊!”——来自对手的评价,有时候往往最客观公正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