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人见人欺小闵很生气 解立彬祸不单行发高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0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欣欣报道 北京队又输了!第二轮的输球不仅仅体现在比分上,篮板球方面,北京队更是以36比63惨败,少了大巴的北京队内线完全被对手控制。而闵鹿蕾的语气已经没有了当年北方豪门主帅的气势:“我们今天输给了对手27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发生在任何球队身上都是不可能赢得比赛的。”

  闵对球队很不满

  闵鹿蕾赛后坦言,可能是自己赛前对于球员做的思想工作不够,球队的精神状态出现了很大问题,“至少我觉得这场比赛没有发挥出北京队的真实水平,球队对于比赛根本没有取胜的欲望。今年我一直强调队员的精神状态,但这场比赛我没有看到。”闵鹿蕾虽然心里着急,但在比赛现场并没有表现出来,去年的骂声已经不见。

  本场比赛中,闵鹿蕾变换了几套阵容,但由于解立彬和焦健都有伤在身,北京队始终被对手压制着,内线完全被对手控制,即使焦健替补上场后,他的状态也是因为脚伤而受影响,连最拿手的三步篮在本场比赛中,也是习惯性偏出。而本场比赛对焦健进行对位防守的正是他的好兄弟王博,经过几分钟的适应,他才在王博的身下突破得到2分。而王博马上还以颜色,先是接到皮球后在外线做了一个虚晃,焦健吃了假动作后起跳封盖,王博顺势突进内线得分。随后吉林队变换防守,用外援莱斯防守焦健,被王博称做二哥的焦健依然没有好的发挥,全场比赛上场29分钟,得到11分4个篮板。“现在球队的确出现了不少困难,焦健的伤不是脚歪,而是在与辽宁的比赛中与对方顶了一下,他移动变向时肯定会受影响。”袁超说。而吉林队主教练张晓春也表示,吉林队赢在了防守好和篮板多上。

  解立彬祸不单行

  第二节比赛开场3分30秒,北京队还落后9分,解立彬从替补席上站来起来,带上一个白色发带,走向替补席并随后换下了第一节表现出色的门维。但他上场后,显然还受到眼伤的影响,投篮时显得不是很适应。而他也只上场了10分钟,获得4分后便再次被闵鹿蕾换下,此后再也没有上场。

  被选入国家队后,解立彬的技术突飞猛进,得到了闵鹿蕾的信任,从上个赛季的“第六人”成为球队的主力,不过上轮的以外受伤使解立彬备受折磨。但经过三天的恢复,教练组还是准备让小解首发上场。但计划没有变化快,解立彬突然发起高烧,并引起荨麻疹,脖子周围都产生了炎症,“他的皮肤本身就不好,而且他的皮服对橡皮膏等一些东西都有过敏反应,所以他眉骨受伤的部位只能贴创可帖。”领队袁超告诉记者,可能是长春前一天突然降温,或者是因为手术后所产生的炎症而发生感冒的,“本来是想让他打的,但是我们也考虑到球员的具体情况,我们还是让他打了一会就下来了。”袁超说,球队将于今天上午10点离开长春返回北京,然后将前往

医院对解立彬的眼伤做进一步治疗,如果身体条件允许,这两天内就会拆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