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浩:CBA八强宁有种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0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王浩评述 CBA两轮战罢,积分榜一片天下大乱。上赛季的四强队北京、八强队云南惨遭连败与两支鱼腩球队山西、广厦一同垫底,青年军上海、辽宁与两支巨无霸球队广东和八一并列榜首,一场恩怨大战则以江苏再祭神经刀30分大胜新疆告终。如篮管中心所愿,除了军粤两支球队实力明显超群外,CBA的中游队伍进入了烽火战国的混沌局面。一个缩水的赛季,打一场少一场,季后赛的山峰看上去比以往都近些。上海、浙江等长期游离季后赛边缘的队伍可以振臂大呼:八强四强,宁有种乎!

  现在得再次向巴特尔致敬。衡量一个人的价值最好在缺少他的时候。大巴在,北京昌;大巴走,北京亡。没有了大巴的牵引,张云松们又恢复成轻型摩托,卖力却低效。首轮输辽宁,次轮输吉林,昔日北老大已经沦落到人见人欺。北京如果不后悔自己与大巴签约时的小气,那么省下的银子大可以在无缘八强后,发给球员度假用。

  比起这轮加时输给八一,雄心勃勃的云南首轮被老帅蒋兴权的当头一棒打得着实不轻。同样,新疆本轮主场的糟糕表现再次证明其战斗精神之脆弱。如果连蒙自和新疆的魔鬼主场都不能捍卫,季后赛离以雇佣军为骨干的这两支“伪强队”将越来越远。

  江苏虽然赢了新疆,但首轮居然被陕西一群毛头小伙子粗鲁地掀翻在地,实在不能用大意失荆州来掩饰。胡卫东在进入他第三个主帅任期时,没有展示出其调配整体战术和临场指挥的过人能力,而江苏的一帮准天才们也在逐渐挥霍掉才华。面孔还是那些面孔,队却不是两年前那支20连胜的亚军队。缺乏稳定,缺乏意志,缺乏变化,江苏将永远是扶不起的阿斗。

  也许现在评说格局还为时过早,但上海的厚积薄发,浙江的生猛崛起,

福建、山东的卧薪尝胆,在北京、江苏、新疆、云南这些老牌强队露出颓势时,一股新生力量正在试图搅浑这略现平稳的潭水。王楠、丁锦辉、刘久龙这些名字陌生吗?熟悉起来吧,因为他们正成为联赛的主角。年轻不一定是优势,但年轻永远有优势。山雨欲来风满楼,刮进堕落强队的脊梁让他们寒到每个毛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