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于2006-2007CBA职业联赛有关事宜的通知(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23:01 新浪体育

  各赛区,各参赛俱乐部:

  2006-2007 CBA职业联赛首轮比赛已经结束,总体情况良好,比赛顺利,但个别赛区、运动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为做好下阶段联赛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再次重申如下:

  一、加强安保工作和赛场管理

  首轮比赛中,广东宏远队与八一双鹿电池队的比赛中,现场观众不能理智面对临场裁判对主队做出的判罚,从口头发泄不满进而演变成向场地内投掷杂物,此不良现象与精彩激烈的比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影响了CBA职业联赛的整体形象。在此,对广东东莞赛区提出警告。投掷杂物的现象,在东莞赛区已不是首次出现,观众的素质与当地经济发达水平、社会文明程度及主队的运动水平很不相称。希望东莞赛区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在加强赛区安保工作的同时,加强对观众球迷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倡导观众文明观赛,理智面对主队胜负,提高欣赏篮球比赛的品位。

  同时,希望各赛区、俱乐部引以为戒,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赛场安保工作。加强观众入场时的安全检查,禁止携带容易造成伤害事故的物品入场;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禁止将工作人员使用的瓶装矿泉水送给看台上的亲友。

  二、给予陕西东盛、江苏南钢俱乐部通报批评

  陕西汉斯-江苏同曦的比赛结束后,双方球队主教练均未按照联赛要求带领球员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根据《2006-2007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三十条之规定,给予陕西东盛、江苏南钢俱乐部通报批评、扣发联赛经费各5000元的处罚。

  三、赛区、俱乐部要确保信息畅通

  一些赛区未按要求(见《主场比赛承办协议》第2.05条)配备专用传真机,或传真机未处于自动接收状态,延误了联赛文件的及时接收,造成联赛要求不能及时得到贯彻、执行。请存在此问题的赛区承办单位(新疆区体育竞赛中心、吉林省体育局竞体处、山东省篮管中心、陕西省球类中心)立即进行整改,申请新装电话用于配置专用传真机并将传真机保持24小时自动接收状态,确保信息畅通。要求以上4个赛区,在10月20日(第五轮)前将新传真机号码报联赛办公室。其他赛区、俱乐部如传真机电话号码有变更,务必及时通报联赛办公室。

  各赛区、俱乐部,要安排专门人员对主办单位下发的文件进行管理,建立文件传阅机制,凡主办单位下发的文件必须经俱乐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俱乐部总经理传阅并由相关部门落实。此外,主办单位将会把有关联赛的重要通知在www.cba.gov.cn网公布,请各赛区、俱乐部负责文件管理的人员在每轮比赛前一天查看、下载。要求各赛区、俱乐部一定要提高工作责任心,抓落实,抓质量,主动与联赛办公室沟通,不要动辄就以“没有接到通知”推卸责任。

  四、提高工作执行力

  截止10月10日,只有北京首钢、吉林通钢、浙江万马三个俱乐部提交了200万参赛保函;北京首钢、吉林通钢、江苏南钢、浙江广厦、东莞新世纪、陕西东盛、云南红河等7个俱乐部按照统一要求提交了准入协议、参赛协议和参赛承诺书,在此对以上7个俱乐部提出表扬。广东宏远俱乐部仅提交了准入协议。而其他单位,均未按要求提交以上材料。要求未按时提交材料的9个俱乐部务必于10月20日前提交。同时,要求太原、上海、义乌、杭州、晋江、乌鲁木齐赛区承办单位于10月20日前提交《主场比赛承办协议》。

  我们在《关于2006-2007 CBA职业联赛赛前联调工作及有关事宜的通知》中已经要求各俱乐部准备一台

笔记本电脑用于记录台计时器与电视转播数据线的中转,以避免电视转播设备对计时器干扰导致死机的现象。但至第一轮比赛开始,仍然有个别俱乐部未按要求落实此项工作,甚至有俱乐部误以为主办单位要给各俱乐部派发电脑。因此,我们认为有必要重申,今年是联赛工作的“质量年”,各俱乐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工作执行力,不折不扣地落实联赛各项要求。

  五、关于联赛指定装备

  首轮比赛中我们发现,少数签约球员,在赛区训练时没有按照联赛要求穿着联赛专用装备;个别球队的教练员、领队、翻译等工作人员未按要求穿着专用装备,或穿着印有违规广告的专用装备。

  在此重申联赛要求,所有俱乐部球队人员(含跟随球队到客队比赛的俱乐部管理人员),除运动鞋须经主办单位批准外,均不得穿着非联赛专用运动装备出现在训练场地、赛前联席会、比赛场地、新闻发布会及其他与联赛有关的公共场合,不得在联赛专用服装上印制任何违规标志和广告,或佩戴任何有商业色彩的饰物。

  记录台工作人员的着装,因联赛装备赞助商未提供应季服装,经协商,近一段时间内,允许记录台工作人员暂不穿着联赛专用服装,可以统一穿着休闲类服装,但必须穿着指定用鞋、袜。

  二○○六年十月十一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