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太弱成北京软肋 吉林洋枪开火半场奠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2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2006--2007赛季CBA结束了第二轮的较量。主场作战的吉林通钢以99:74战胜了北京金隅,迎来了主场两连胜。上赛季,巴特尔中途回归CBA后,吉林通钢与北京金隅的较量便落了下风,三场激战一场未胜。本赛季,巴特尔再次离开了北京金隅,失去擎天一柱的闵鹿蕾不得不捡回了两个赛季前“快、准、灵”’的打法,拟求扬长避短,利用速度和准度取胜。不过,北京金隅的“快、准、灵”恰恰是吉林通钢的看家本领。此外,吉林通钢本赛季的外援组合大大加强球队的内线实力。

  此役,吉林队扩大防线,御敌于三分线外,同时加强内线防守,避免上轮让山西中宇外援高德独砍41分的尴尬。在经过首节试探后,吉林队很快摆脱了北京队的纠缠。

  第二节结束时,吉林队将分差扩大至13分(49:36)。而随后的两节比赛,北京金隅被打得几乎还手无力,最终以25分之差败下阵来。

  应该说,北京金隅败走长春的主要原因归于队中的两名外援实力太弱。在前两节激战中,布兰迪仅有2分入账,而罗比一分未得。相比之下,吉林队的两位外援巴巴卡和莱斯联手砍下17分。其中,巴巴卡四次篮下单打布兰迪全部成功。

  进入后两节,双方外援左右战局的态势愈来愈明显,尤其是最后一节,双方均派上了双外援,而巴巴卡和莱斯的表演抢走了观众的眼球。整场比赛,巴巴卡和莱斯联手贡献了44分,而北京金隅外援组合24分,他们之间的分差抵消掉了20分的球队分差。

  此役,王博和赵阿南成为吉林队达到两位数的国内球员,分别收获14分和12分。北京金隅有四人得分上双。本月13日,吉林通钢将赴江苏挑战江苏大华。(长春晚报 李刚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