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豪夺51分 八一双鹿加时击败云南取得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鹿电池特约记者杨晓蕊蒙自报道 云南红河主场蒙自历来是CBA著名的“魔鬼主场”,就是军粤两强到了这里也不一定能过关。不过,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云南队却被浙江万马队以大比分击败,全队上下因此承受了极大的压力。再次坐镇主场,即使面对实力强劲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吴庆龙也想和阿的江好好掰掰手腕。结果依仗多点开花,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客场108比103击败云南红河男篮,目前球队战绩一胜一负,而云南红河则遭遇两连败。王治郅得到本场最高的51分。

  可以说,云南队本赛季进行了大换血,除了遇俊锴、陈照升等两三名球员外,其余球员均是新进队的,因此全队配合也成问题,加之本赛季年轻队员多,在首场比赛中由于压力太大,发挥有点失常也在情理之中。而在比赛前的两天训练中,主帅吴庆龙对阵容和战术进行了调整,对八一双鹿的比赛并没有提出目标而是立足于拼。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抵达云南后的训练还是以“我”为主,并依旧封闭,在输给
广东宏远
后,阿的江拒绝了一些媒体观看训练的要求。

  开场后,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依然陪出揭幕战同广东宏远的首发阵容,在首场低迷被外界一顿奚落后,王治郅在本场找到感觉,外投里突,频频得分,在上场12分钟的情况下,大郅拿下18分,贡献全队最高的助攻4次,另外还有一枚三分远投,打得很漂亮。反观云南红河队,虽然是多点开花,但得分都不高,半场战罢,“云南王”遇俊锴攻下本队最高分10分。半场结束,反客为主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56比47领先云南红河队9分之多。

  综观上半场能看出,在经历大换血之后,云南红河的战斗力同上个赛季下降不少,尤其是防守能力更是屡屡让八一双鹿电池队获得很多好机会。看来,对吴庆龙来说,这个赛季绝对不会像以往那样风调雨顺,对整个云南队来说,可以说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下半场开战后,王治郅依然持续着良好的手感,在他带领下八一双鹿电池依然在压制云南红河,而小将陈臣更是3分球三投三中,命中率100%。在外援肯·约翰逊的带领下,云南红河发起了反攻,岳鹏飞的三分球一度把比分追成只有一位数。之后云南红河队逐渐找到状态,但无奈在对手紧逼下,八一双鹿电池似乎攻防更加牢固,遇俊锴中投得手第三结束,云南红河队以72比84落后对手12分之多。之后云南男篮奋起反击,距离比赛还有53秒时,云南队陈照升上篮得分,94平,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八一双鹿电池吴谦先得两分,张劲松再中三分,王治郅再得两分。而后双方进入拉锯战,不过毕竟经验上有所欠缺,虽然云南红河苦苦追赶,但无奈在八一双鹿的强悍防守下,只能接受失利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