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虎主场奔连胜而去 首钢新老大焦二要接大巴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5:42 东亚经贸新闻

  今日19时30分,CBA第二轮吉林主场迎战北京首钢志在两连胜

  东亚讯(记者 刘巍) CBA第二轮今日将全面开战,吉林通钢东北虎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北京首钢,在失去了巴特尔这名独霸篮下的球员后,首钢队在第一场与辽宁的比赛中又有焦健和解立彬两名绝对主力球员受到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所以本场比赛对于东北虎来讲难度在赛前就已经大大降低,取得两连胜应该是预料中的事情。

  焦健在与辽宁的比赛中由于落地时踩到对方队员的脚部不慎扭伤了自己,在昨天北京队的对抗训练中,焦健也并没有使出全力,并不时地查看自己的伤势,而眼部缝了六针的解立彬更是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只进行了简单的投篮练习,按照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的话说,解立彬肯定不会出现在与东北虎的比赛当中,虽然有可能是在赛前“放烟雾弹”,但即使带伤上阵,他们的发挥也肯定会大打折扣。

  在焦健和解立彬这两名准国手受伤的情况下,东北虎倒应该将重点盯防的对象放在张云松和北京队的两名外援上,在昨天的训练当中,张云松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无论是三分球、罚篮还是组织进攻上,张云松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另外,今年新引进的两名外援也不容忽视,布兰迪篮下灵活的脚步、乔依诺的急停跳投都显得十分稳健,但北京队并不是无懈可击,

中锋布兰迪在篮下如果遇到首场比赛表现上佳的巴巴卡作用还无法得知,而后卫乔依诺最大的弱点就是在罚篮这个环节上,与辽宁时五罚零中,昨天的训练更是找不到篮筐,只要东北虎针对北京队的弱点做好事先的布置,胜利唾手可得。

  对手探营

  焦健:老队员要做榜样

  不知从何时起,焦健在

首钢队里就拥有了“焦二”的绰号,这个绰号已经伴随焦健好几年了。不过在大巴走后,他已是球队名副其实的“老大”。

  在巴特尔在的时候,焦健和张云松是巴特尔的左膀右臂,现在大巴走了,焦健与张云松无疑是这支年轻队伍的掌舵人物了,而焦健自己也说:“现在球队中就我和小云是老队员,我们能不和教练一起将球队带好吗?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虽然还有很多困难要去解决,但我们必须要扛起北京首钢这面大旗。”而上轮与辽宁的比赛焦健与张云松确实是做到了这一点,他们分别拿下了20分和24分,虽然比赛输了,但他们的精神却是年轻队员的楷模,今天的比赛,东北虎要想闯过北京首钢这一关肯定会遇到顽强的抵抗,但只要压制住焦健和张云松,胜利也是顺水推舟的事情。(记者 刘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