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高海拔备战主力放假 阿的江坦承配合存在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5:38 宁波晚报

  本报蒙自今晨电今天晚上8:00,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将在云南蒙自的“魔鬼主场”客场迎战云南红河奔牛队。

  蒙自海拔1700米以上,这地方有点邪门,包括广东、八一、江苏等CBA强队,一不小心就会在这里歃羽而归,所以就有了“魔鬼主场”的称号。今年,由于云南队人员变化比较大,实力不明,八一双鹿利用揭幕战提前一天进行的机会,全队在云南红河队与浙江万马的
比赛开赛前赶到了赛场,看了半场比赛后,八一双鹿才回到宾馆休息。

  来到蒙自的3天时间里,八一队在云南红河俱乐部的训练馆进行封闭训练,谢绝了球队跟队记者以外媒体的采访。阿的江说:“大郅回来后全队打法方面所有的内容都要重新演练,在比赛中还需要磨合。26次失误(第一轮比赛中失误最多的队)也说明配合存在问题。”同时他表示,伤员问题使得球队在人员使用上非常麻烦,现在除了后卫的位置,其它位置的替补队员上场后发挥作用不是很大。因此,这几天的训练,阿的江重点放在队员之间执行战术的熟练度和默契度上。

  也许是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差点把广东队打趴下,让阿的江看到了希望:“虽然输了,但是大家现在士气挺足的!”这几天阿的江似乎心情不错,脸上一直挂着微笑。昨天下午,阿的江还特意让大郅、张劲松、莫科和李可4名主力休息半天,其他队员继续训练。记者在宾馆走廊碰到大郅时,他说,难得休息半天,就好好地睡了一觉。大郅从日本世锦赛回来就带伤随八一队训练,辗转陕西、北京、广州、

东莞、蒙自,几乎没有休假过。

  相对于八一双鹿队的轻松心态,云南红河队备战十分紧张。上赛季获得第六名的云南红河队,这次提出了进八保六争四的目标。然而第一场比赛,原本想来个“开门红”,却被上赛季第十一名的浙江万马“当头一棒”,以大比分落败。惨败让当地各界十分不满,据云南当地的同行介绍,比赛当晚,有关领导开会就开到后半夜。这几天云南队的训练全部封闭,外地记者根本不让进,而且吴庆龙这几天有点“上火”,发脾气的概率比平时大很多。(王景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