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成韧带拉伤缺席训练 江苏南钢大华又成哀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8: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和新疆队的恶战在即,南钢大华队却又遭遇了一个不小的打击———主力前锋张成因为脚踝韧带拉伤,将无法参加今天晚上的比赛。在这样一场已经被定义为新疆队“复仇之战”的比赛中,大华队将如何应对两大主力的缺阵,如何使全队士气不在新赛季首场失利后遭受进一步的打击,将是摆在教练和队员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

  张成韧带拉伤缺席训练

  在首场比赛中,大华队损失的不仅有卡洛斯,还有张成。

  张成作为大华队目前的头号外线攻击手,不仅有一手三分,还能在比赛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强突篮下,他的发挥是南钢队在首场比赛中追分的重要因素。头一场比赛,张成打了46分钟,是全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但因为南钢一直处于追分状态,肩上担子不轻的张成打得也特别累,还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张成的脚在比赛中挫了一下,结果导致韧带拉伤。

  从西安往乌鲁木齐的路上,张成就有些一瘸一拐。到了乌鲁木齐经过队医进一步的检查,张成的伤势已超出了大家的想像。昨天上午,张成随队前往了训练场,但从头至尾都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只是在刚开始热身的时候上场练了练罚篮。等到大家在场上跑起来的时候,张成只能坐在场边和南钢的另一位伤员卡洛斯聊天。

  对于队内的伤病情况,主教练胡卫东很无奈,他自嘲说:“打新疆队,我们是两大主力缺阵啊!张成韧带拉伤了,卡洛斯是肌肉拉伤,两个人都不是那种硬伤,不是坚持一下就能上场的。”

  南钢向来擅长哀兵必胜

  大华队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输给了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陕西队,如今两大主力不能打,是否就要在对新疆队的比赛中束手就擒?

  南钢队的教练们并不这么认为,他们看了乌鲁木齐当地媒体渲染的复仇之战,徐强说:“他们要复仇,想赢这场比赛,我们第一场输了,也想赢这场比赛啊。比赛就是这样嘛,你想赢我,我也想赢你。只要比赛没开打,一切都很难说。”队员们也并没有因为球队面临的困境而丧失对这场比赛的信心,他们纷纷表示要再像上赛季季后赛那样给大家来个意料之外。的确,按照过去对南钢的认识,他们什么弱队都能输,什么强队也都能赢,尤其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球队往往上下一心,激发出惊人的战斗力。

  面对种种困难,大华队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他们针对张成和卡洛斯缺阵的情况演练了新的阵容,吃过晚饭,教练组又带着全队观看了新疆队新赛季首场比赛的录像,仔细分析了新疆队的优势和劣势,对这场比赛做到了心中有数。

  张成和卡洛斯打不了并不意味着南钢队无人可用,像孟达、易立等一帮年轻球员都可以顶上来,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得到充分的锻炼。南钢教练组甚至认为,他们也许能在比赛中起到更大的作用。另外,在和新疆队各个位置的比较上,南钢队本身并不吃亏。

  训练时戴耳机

  加内特职业素养成问题

  昨天上午的训练都进行了十几分钟,南钢俱乐部副总经理王继华突然发现大外援加内特竟然戴着耳机跑篮。原本王总这两天就对加内特不太满意,这下子终于爆发了,他大声交待翻译华鹏,让加内特将耳机摘下来,“训练时还戴着耳机,像什么样子!”

  首场表现不佳让加内特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性格内向孤僻的他并没有主动和球队沟通,解决问题,而是刻意地将自己封闭起来,训练中戴上耳机就是一个极端的表现。昨天有伤的卡洛斯没有参加训练,也许这更让加内特觉得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干脆就什么都不听。

  华鹏向加内特转达王总的意思,但叫了两声加内特都没有答应,再叫时这个大外援便有些不耐烦了,头也不回就顶了华鹏一句,“我听着呢!”原本在训练中戴耳机就是缺乏职业素养的事,华鹏这一说感觉反而成了他的不是。

  在记者的印象中,以前的南钢外援即便因为语言和生活习惯的问题而在队中显得格格不入,但和翻译华鹏的关系都比较亲密。可如今,加内特在工作之外几乎很少和华鹏交流,更不用说教练和队友了。“大外援的性格似乎真的不适合篮球这项集体运动。我们队在对待外援上一直是很宽松的,但你不能因此就得寸进尺啊。”华鹏说。

  加内特首场比赛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在训练中的表现更是让人觉得疑惑:篮下强攻不力,拉到外线投篮也没个准头,分组对抗中还经常传出一些莫名其妙的球。如果今天对阵新疆再没有令人信服的表现,加内特势必要被扣上水货的帽子。

  看到加内特慢腾腾地走到场边取下耳机,然后又慢腾腾地走回训练场地,主教练胡卫东受不了了,冲着他喊:“这是训练,要跑起来,谁让你走了!”

  作者: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