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是真正硬骨头球队? 黄金男篮今战“西北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7:23 济南时报

  “西北狼”陕西东盛和山东黄金谁的“骨头”更硬?刚刚爆出最大冷门但异常低调的陕西东盛队,铁定要同山东黄金男篮的小伙子在11日晚上比一比,谁的骨头更硬,谁的作风更硬。

  陕西东盛队在联赛开始前曾被认为是实力最弱的球队,一家媒体的报道中甚至把它列为垫底球队。事实上,该队确实变动很大,包括队中资格最老的单卫国退役,也包括李栋
梁和梁伟两位主力得分手转投山西,冷冬也离开了球队。该队总经理曾扬言:“新赛季球队或许会很艰难,如果到时候真是联赛副班长,那也是正常的,毕竟球队结构发生变化太大。”

  首场比赛之后发生了变化。“赢一场就是赚一场,打胜了江苏大华后,这帮年轻人可都是胆儿肥了,这很好,尤其对我们这支青年军来说。”该队主教练王立彬雄心勃勃,不过在谈到山东黄金

男篮时他却异常低调,甚至用“山东克我们”来展望这场比赛。

  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到陕西队?外援布兰顿以及

中锋李盟和刘久龙以及代勇等队员实力不俗。但是,陕西队几名外线好手的离开也让这支球队有明显的缺陷,王立彬也承认:“我们只能硬打内线,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首轮战胜江苏南钢,也是王立彬内线强打战术获得成功。还有一个关键因素,正如该队助理教练史利平所言:“我们就是五个人在打球,这在CBA里面好像没有第二家。”上一场比赛,陕西队的首发五名球员上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这对同样年轻但有多人打球的山东黄金男篮来说,如果整场比赛保持对陕西队的强大压力,说不定到最后时刻,陕西队自己先没了体力,黄金男篮就能在强对抗中找到机会。

  无论是全场紧逼还是其他战术,这场比赛比的就是意志,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会有“活”的机会。换言之,陕鲁之战,就看谁是真正的“硬骨头”球队了。

  记者 白鹏飞(时报西安10月1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