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暗招”算计客队 山东摸黑训练如烛光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0:14 济南时报

  时报西安10月10日电(记者 白鹏飞)客场难打,这在CBA也是“老规矩”了,在中国篮协强调“质量年”的时候,西安赛区却率先使出了“暗招”:在训练的时候,给你来个“灯光舞会“,搅乱你的正常训练计划。

  昨日赶到西安的黄金男篮在第二天一直想早早训练,但是,与赛事组委会有关人士联系后,却被告知必须是晚上7点30到西安交大思源篮球馆进行一个小时的训练。没有办法,
黄金男篮有关人士再次请求将训练时间提前半个小时进行,组委会也答应了。但是,等黄金男篮如约在晚上7点赶到体育馆的时候,他们发现,里面有支球队在训练——是该大学的一支预备队用着场馆。黄金男篮进行交涉,但场馆人员以“没有说准”训练提前为由,拒绝让交大队离开。没办法,黄金男篮只有等待,在场边无聊地看着一帮小孩子表演,或许是看到职业球员在自己身边,那些“学生娃”非常兴奋,还“表演”飞身扣篮。

  半个小时过去了,黄金

男篮开始训练,但是,场馆内的灯光却开始“作祟”了——昏暗的灯光根本不适宜专业球队的训练。助理教练鞠维松紧急跟赛区工作人员交涉,但是,直到鞠维松说出“我们马上给中国篮协打电话报告”的话后,他们才慢腾腾地开始调试灯光:先是灭了小灯,馆内立刻黑了下来。在大灯亮之前,黄金男篮只好先拉拉腿做做准备活动。有点幽暗的大灯终于亮起来了,黄金队开始战术训练。没想到,过了半个小时,馆里的灯又全灭了,大家都愣住了……

  然后,比赛用的灯逐渐亮起来,随着温度的升高,场内开始亮如白昼。

  黄金男篮队员有点哭笑不得:何必!CBA联赛还有这么不专业的事情!

  赛区工作人员向黄金男篮表示了道歉,他们解释说,这不关他们的事情,都是场馆自己的决定,发生这样的事情似乎与起先在这里训练的那支业余队有关,“他们好像发生了矛盾”,该人士解释说。最后时刻,赛区方面多给球队留了半个小时的训练时间,算是对一开始“烛光舞会”的补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