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勇军叹外援磨合不够 烈豹等待周五东莞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0:11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上海电 (特派记者 王毅)最后36秒,新世纪大朗队还领先上海汇中3分,但下半场命中两个三分的老将李爱军却将最关键的两个罚球罚丢,之后王晶两次罚球也只罚进一个。烈豹的手中还剩1分的优势,但刘炜最后5.8秒完成一次绝命突破,将比分反超成111:110。主教练张勇军叫暂停布置后,从来没有经历过最后一分定生死的烈豹,最终没能把握住机会,安东尼在弧顶处拿球后一记三分,皮球划网而出,客场两连胜也从手中滑落,遗憾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昨晚,烈豹距离自己升入CBA后的首个客场两连胜仅有一步之遥。一分饮恨,张勇军也只能苦笑,但回宾馆的路上,他的苦笑变成了微笑,“这种失利对我们球员是笔宝贵的财富,如果拿下,那整个赛季肯定大不一样。这样输掉,我们的收获也是很大。”

  算上上赛季的42场比赛,这是烈豹两个赛季以来,首次一分惜败,也是首次客场比赛输得如此惊险。从上赛季输球便会一溃千里,到现在能和前八名的球队较量到最后一刻,烈豹的心脏正在逐渐坚强。

  李爱军的两次罚球不中和王晶的2罚1中,看起来似乎是烈豹失利的主要原因。其实根本原因还是出现在关键时刻细节的处理上,“我们全场总共有27次失误,如果有这么多失误还能赢球的话,那简直是笑话。”新闻发布会上,张勇军有点自嘲地说。这27次失误,有16次出现在下半场,而对手上半场的失误比烈豹还多2次,但下半场,上海全队只有4次失误。烈豹第三节前半段建立的13分优势,因此被上海一点点吞噬。“我们队员关键时刻还是经验不足,对场上形势的判断不准确,这才是比赛的关键。”张勇军说。

  最后一节,张勇军和李秋平同时祭出了双外援战术,这也是张勇军赛季以来首次启用双外援。开始试探了2分钟左右后,迈克在篮下的对抗并不占优,张勇军只能将其换下。由于迈克的下场,烈豹内线经不起上海两名外援的冲击,张勇军只能再次将迈克换上。“迈克是第一次打中国联赛,他对这种对抗可能还不适应,我们的双外援磨合也不够。”张勇军表示。一胜一负,烈豹已经完成了出征前的任务,“我很满意我们球员这两场的表现。”张勇军说。今天,烈豹将返回大朗,等待他们的是10月13日开始的“

东莞德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