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1分屠豹刘炜成关键先生 取后姚明时代最佳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21:49 新浪体育
上海1分屠豹刘炜成关键先生取后姚明时代最佳开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CBA第二轮,凭借刘炜的一记绝杀,上海东方主场以111-110险胜东莞新世纪男篮,取得了新赛季2连胜,这也是姚明远走NBA后,上海队取得的最佳赛季开局。

  刘炜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奥科萨得到24分11个篮板,上海队还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王思章得到10分10篮板的两双。东莞外援安东尼得到27分,中锋张凯得到24分。

  由于两队在首轮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因此谁都希望将这一势头延续下去,而双方从首节一开始便拼的异常凶狠,上海队连续三次进攻未果,而东莞队也付出了两次犯规的代价。第一节进行了1分钟时安东尼内线强打造成上海队犯规并2罚全中帮助东莞队先拔头筹,不过奥克萨在之后也凭借着内线的强大实力单打安东尼得手并完成了一次2+1。或许是因为赛季刚开始双方的体力还未能调整到最佳状态,两队在对抗中出现了多次失误,而外围命中率也远不如首轮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节还未过半,上海队首发前锋王立刚已经身背4次犯规,这令他们在内线不得不的更加依赖于奥科萨,而与此同时

东莞队的内外结合也显现出了威力,小将张凯连续两次中投命中帮助客队暂时领先,不过上海队核心刘炜立刻以一个3分还以颜色,并在之后又完成了一次三分进攻帮助上海队将比分反超。凭借着王思章的压哨3分,上海队以28-25领先结束第一节。

  东莞队前锋邱彪在第二节开始后连续回敬两个3分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而此时双方的进攻效率都有所提高,比赛节奏也随之加快,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第二节还未过半,东莞队已经与上海队打成了46-43,而凭借着邱彪在第二节中的第三个3分命中,客队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这迫使李秋平教练不得不请求暂停重新布置战术,但收效甚微,尽管在进攻方面有所改善,不过上海队仍然无法解决对方一次次通过切入轻松得分的问题,半场结束时东莞队以62-53领先主队。

  下半场邱彪保持着第二节的良好手感,他全场第4次三分命中帮助东宛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不过庆幸的是刘炜也及时投中3分稳定住了局势,但东莞队仍然掌控着绝对优势。下半场进行了4分多钟时,邱彪面对近乎贴身的防守再度命中3分使两队的差距升至两位数,比赛完全倒向东莞队。第三节还剩3分多钟时,主队凭借着刘炜和奥科萨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而更重要的是上海队在防守上也找到了感觉,这成为了他们缩小差距的关键因素,上海队仅以80-82落后结束第三节。

  末节比赛开始后上海队凭借着迪尔曼无人防守下的大力扣篮将比分追平,不过东莞队仍旧靠打安东尼这个点不断给主队施压。第四节进行到8分08秒时王勇命中3分帮助上海队将比分反超1分,而这时则轮到东莞队主帅张勇军赶紧叫了暂停。但暂停过后东莞队依旧失误连连,而刘炜则接迪尔曼快攻妙传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比赛进行到最后4分钟内双方多次交替领先,但后卫李爱军在24秒进攻时间结束前3分命中令东莞队领先3分,不过老将章文琪果断的切入上篮完成了3分进攻又将比分扳成平手。第四节还剩最后23秒时,王晶的2罚1中令东莞走在了前面,但暂停后刘炜顶住压力一路杀入禁区拿下2分将比分再度反超,留给对手的仅剩5秒,遗憾的是东莞的3分撞筐偏出,上海队最终以111-110笑到了最后。

  10月13日,上海汇中将客场挑战浙江万马(比赛时间为7:30),而东莞新世纪的第三轮对手则是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东宝玛仕(比赛时间为7:30)。

  上海汇中: 刘炜、奥科萨、王立刚、王思章、王勇

  东莞新世纪:张凯、俞宁、王晶、吴颂伟、安东尼

  技术统计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