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光头薛玉洋铁骨铮铮:多余的话没有就要拿下江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7:52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没有多余的话,就是争取拿下。”提起来访的江苏队,薛玉洋想起了上赛季的季后赛,新疆广汇乌啤队0:3惨遭淘汰的那一幕,刚刚理了光头的大薛更显得铁骨铮铮。

  新疆的铁杆球迷们想起上赛季的季后赛,依然是心有不甘,而广汇乌啤队的队员们,也等待了半年要血耻。没有人能忘记,那个初春的夜晚,他们流着泪从南京奥体中心篮球馆3号通道口走出时的痛苦。“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我心里想的只有怎么赢得比赛。无
论对手是谁,我想的都是拿下对手,当然,这种感觉会在这几天更加强烈,因为马上面临的对手是江苏队。”

  比赛期间,大多数球队都会减少训练量,广汇乌啤队也是如此,昨天上午全队休息,下午在基地训练了两个半小时。此间,主教练王非对8号与山东队那场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使球队能够在技战术上吸取首战的经验和教训。同时,王非也对11晚对阵江苏的比赛制定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技战术。

  昨天两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其他球员都选择了在宿舍休息,薛玉洋却直接从基地赶到市区内的健身馆进行体能训练。“这一个多月来,我每天都是这样啊。累不累?说实话,我觉得是一种节奏的调整,而且是在补充体能,感觉挺好的。这都是王指导安排的,因为我最需要提高的是力量。现在我的体重没有增加,但是感觉自己更有劲儿了。”今年的薛玉洋是球队中最用功的球员之一,从过完五一大假之后,薛玉洋最早从河家中赶回球队,几个月的训练中,他从来没有请过一天假。

  10月8日中午,广汇乌啤队主场战胜山东黄金队,薛玉洋的出色表现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朋友打电话向他祝贺时,薛玉洋说:“我应该打得更好吧,如果让我自己评价我只能说还行,但是犯规太多了,几次传接球也不太好。”

  年纪稍大些的金立鹏,从上赛季以来一直都是广汇乌啤队中最稳定的得分点,他的心态总是和他在球场上的发挥一样冷静。

  对于11日晚与江苏队的恶战,金立鹏表现得很平静:“没有必要考虑过去的事情,知道怎么输给人家的,然后吸取经验和教训才是最重要的。现在我们补充了那么多新队友,已经是一支全新的新疆队。半年过去了,人家江苏也在变,也是一支新的江苏队。”

  至于历史、恩怨,在一个职业球员心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金立鹏说:“打江苏,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能站出来,按照教练布署去打球,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其实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不缺信心,对江苏同样如此,但是我们现在必须要加快技战术的磨合,我们是一支非常团结的队伍,但是由于互相了解不够,也许会在球场上出现传球的时候不够默契的现象,相信随着赛事的推进会得到改善。”

  首战击败山东队,徐国羽中功不可没,这位几年来广汇乌啤队中人气最旺的帅哥却调低地评价自己:“一般吧!前面的7、8分钟在防守中漏了人。11号打江苏队,我们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不能把自己放在一个强队的位置上,今年外援的使用规定是四节五人次,使比赛的变数很大,而且我们的新阵容的确需要时间,现在不敢说百分之百能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